王晨星轻取日本先锋 正官庄杯中方二连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晨星轻取日本先锋 正官庄杯中方二连胜
2009年09月24日 09: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东莞进行了第2局的较量。中国先锋王晨星二段执白226手中盘击退日本队先锋吉田美香八段,取得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首个连胜。王晨星的二连胜也使中国队在本次擂台赛的争夺中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吉田美香尽管首次出战正官庄杯团体赛,但以她的实力,在日本队中至少应该是副帅的位置。日本队派出实力派吉田美香担任先锋,显然想在本届比赛中以奇招制胜。而中国队年仅18岁的王晨星二段,尽管也是首次参加国际赛事,但她在比赛中有着超出年龄的沉稳表现,让大家觉得放心。

  本局王晨星再次执白。开局阶段,吉田八段厚重推进,将棋尽量下厚,不给王晨星发力的机会。这种“避战”的心理导致了双方在子力接触之时,吉田大多选择了退让,先行的优势也随之逐渐消失。弈至226手,白棋盘面实空亦不落后,吉田美香示意认输,王晨星就此取得二连胜。 (钱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