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博格让阿隆索还冠军 国际汽联拒绝改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斯博格让阿隆索还冠军 国际汽联拒绝改判
2009年09月24日 14: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皮奎特一年前在新加坡大奖赛上的“撞车门”事件,最终以布里亚托雷终身被逐、雷诺车队“死缓”而暂告一段落。对于国际汽联的高抬贵手,雷诺表示,他们会继续留在F1,为这项运动做出新的贡献。但吃亏的人开始不干了,在去年新加坡大奖赛上第二个驶过终点的威廉姆斯车手罗斯博格认为,不管国际汽联的判决是出于怎样一种考虑,但既然认定了雷诺车队的欺骗行为,阿隆索就应该将新加坡的分站冠军交出来。

  国际汽联拒绝改判

  罗斯博格要求改判的理由很充分:“阿隆索的冠军是通过队友皮奎特故意撞车得来的,即使他本人事前并不知情,他也不能以此将冠军据为己有,因为雷诺故意制造撞车事故,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阿隆索获得更好的成绩。 ”

  除了认为阿隆索应该将冠军还给自己,罗斯博格还表示,国际汽联以“主动担当污点证人”为由放过皮奎特,完全站不住脚。 “皮奎特所涉及的行为,与布里亚托雷及帕特·西蒙兹一样严重,他必须得到惩罚。 ”

  但现在看来,罗斯博格想通过国际汽联帮助自己从阿隆索手中抢过奖杯,希望相当渺茫。因为国际汽联副主席赫尔曼·汤姆奇克已经对此事做出解释:“按照国际汽车运动相关法则,只有在当年11月30日前发现的欺骗行为,才有可能对成绩做出改判。 ”

  这样一来,罗斯博格只能成为“道义上的胜利者”,他F1生涯的第一座真正冠军奖杯,还需要在赛道上去赢得。

  雷诺宣布不会退出

  对于国际汽联的判罚,并非只有罗斯博格一人不满。事实上,连法国媒体都认为,雷诺能逃过严惩,完全是赶上了“好时机”。如果不是因为本田和宝马相继宣布退出,国际汽联绝对不会如此轻易放过雷诺。要知道,传统意义上的“死缓”,即使犯人改造期间表现再好,也只会从死刑转为无期,而雷诺只要两年内不犯事,他们届时可以直接“出狱”,而且既不用缴纳任何罚金,还保住了阿隆索的奖杯。

  国际汽联如此情深似海,雷诺总得有点感恩戴德之心吧?在这一点上,雷诺倒是没有让莫斯利失望。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雷诺告诉国际汽联,尽管“撞车门”事件让公司品牌受损,但雷诺将继续留在F1。

  在发表声明的同时,雷诺又一次谴责了布里亚托雷和帕特·西蒙兹的丑行。 “如果他们真的是用脑子想问题,他们就应该想到,这样的行为绝对不会让雷诺受惠,相反会伤害车队。 ”雷诺还表示,“雷诺将成立一个不包括车队成员在内的机构,以时刻监督车队,避免类似的行为再次发生。

  至于布里亚托雷与帕特·西蒙兹的继任者,雷诺也有了初步打算。现任通信主管科贝将取代意大利人先前的车队经理位置,而底盘设计总监贝尔则成为车队新的技术总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