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新加坡季军献恩师 阿布是成功的一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隆索:新加坡季军献恩师 阿布是成功的一部分
2009年09月28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F1全年赛程中唯一一场夜赛在新加坡举行,一连串的意外事故最终“帮助”阿隆索幸运获得季军。

  季军献给恩师阿布

  出现在新加坡的阿隆索,行动异常低调。昨天,当他以季军成绩完赛后,这位两届F1世界冠军得主表示,愿将季军献给自己的恩师、前车队负责人布里亚托利,后者因为“撞车门”丑闻刚刚被永久驱逐出F1。

  去年9月28日,F1大奖赛在新加坡滨海湾举行了全球首次夜战,雷诺车手阿隆索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率先完成61圈夺得冠军。然而比赛中的种种巧合让人怀疑,其队友小皮盖的撞车事件是蓄意行为。经调查,一周前国际汽联判定,雷诺车队涉嫌在比赛中故意撞车,进而操控比赛结果。车队经理布里亚托利被永久逐出F1车坛,雷诺车队也遭到永久停赛缓期两年执行的严厉惩罚。

  昨天赛后,阿隆索首次谈到“撞车门”事件给雷诺车队带来的影响。“目前车队正处在困难时期,我们将这一切抛在脑后,集中精力完成剩下的比赛。”

  布里亚托利和阿隆索亲如父子,是阿布一手挖掘出阿隆索的非凡潜质,并帮助他在2005年和2006年两度获得F1车手年度冠军。阿隆索2007年转投迈凯轮不欢而散后,又是阿布不计前嫌,让阿隆索回归雷诺。赛后,阿隆索动情表示:“我愿将这次登台献给弗拉维奥(指布里亚托利),他虽然在家中,但是他仍是我们今天获得成功的一部分。”

  投奔红魔几成定局

  再一次身披橙色战袍登上领奖台,这样的情景对阿隆索而言,也许已时日无多。

  “这次领奖台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我已经做出了决定……很快你们就会知道。”阿隆索话中有话。

  事实上,“撞车门”事件被曝光之后,阿隆索离队就已是板上钉钉了。业界普遍认为,恩师布里亚托利因“撞车门”被逐出F1、雷诺被判“死缓”,都是促使西班牙人选择离开的诱因。

  昨天赛后,雷诺车队的临时常务董事考贝特明确暗示,阿隆索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车队。

  离开雷诺,阿隆索投靠红魔几成定局。据悉,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为让本土车手阿隆索下赛季投奔法拉利车队,已经许诺开出2500万欧元为莱库宁下赛季的薪水买单。

  莱库宁与法拉利车队的合约2010年底到期,法拉利车队负责人多梅尼卡利在谈及“芬兰冰人”明年的去向时承认:目前的形势在最近几天内已经发生了变化。与此同时,莱库宁也在日前承认:自己与法拉利车队的合约有可能被提前终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