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失冠谨防下轮怪圈 保持内心冷静才属上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失冠谨防下轮怪圈 保持内心冷静才属上策
2009年10月12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后,罗伯逊获得了7000个积分和一张7万5千英镑的奖金支票,亚军丁俊晖也拿到了5600个积分和3万5千英镑奖金。当然,这一周更具意义的是,丁俊晖走出了禁锢自己近38个月的“无缘排名赛四强”怪圈,打破了33个月来“逢前16不胜”的噩梦,战胜了6次(排名赛)交手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已经将自己重新拉回正确的轨道上。

  可以想见,今天之后,他将重新获得了媒体和球迷的肯定甚至吹捧。这一个星期,随着丁俊晖的步步晋级,这样的苗头已经出现了。但回首这3年多,丁俊晖应该看到当年亨德利所谓“未来三年必夺世锦赛冠军”,“未来15年将立于不败之地”的预言不过是客气,千万当不得真。在排名赛选手和巨星之间,天赋异禀的丁俊晖曾经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但他失败了。外界的高期待换来的是沉重的压力,是长达3年的蹉跎,甚至自我否定。

  这个赛季,他终于摆脱了这些束缚,完成了对自己的突破。终于像巨星以外的卡特,甚至瑞恩·戴一样默默耕耘,厚积薄发。但“危险”又在逼近,丁俊晖阻挡不了外界对他的关注和评价,媒体和社会舆论有他们自己的规律。丁俊晖能做的且必须做的,只是不看不听,尽量保持一个斯诺克选手内心的冷静。而丁俊晖的团队,也应尽量为他打造一个清静的“象牙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