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亚军只是个开始 坦然面对失败还会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亚军只是个开始 坦然面对失败还会更好
2009年10月13日 09: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凯尔文大厅落下帷幕,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缠斗13局之后,以4比9告负,屈居亚军,获得约38万人民币奖金。赛后,尽管丁俊晖十分疲惫,但是仍然挂着微笑,“虽然只是亚军,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现在很享受台球比赛,这次比赛之后我的自信心又增加了很多。”

  丁俊晖与罗伯逊的前八局比赛,双方在比分上都咬得很紧,战成4比4平。关键的第九局,丁俊晖一次失误之后,罗伯逊抓住机会拿下。此后,罗伯逊连赢4局,取得冠军。丁俊晖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第九局的失利并没有让我失去信心,之后我也一直在努力尝试扳回,可他的防守打得太好了,给我的进攻机会不多,而且我决赛时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在长达数天的斯诺克大奖赛中,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一直陪着他。尽管丁俊晖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在陈习娟眼里,这不会动摇丁俊晖本赛季逐渐积攒起来的自信。“小晖这次总体表现我们还是很满意的,一路打到决赛并不容易,像对史蒂文斯、对艾伯顿都是逆风球,最后他都不急不躁地给追了回来,尤其对艾伯顿那场非常不容易,对手这次比赛状态相当好。说真的,我感觉儿子现在已经把这两年多来的阴影抛在脑后,他也忘掉了自己过去的冠军身份,很开心地重新投入到了斯诺克的训练和比赛中。”赛后,当地时间已经接近零点,丁俊晖在参加完尿检之后,心情似乎非常好,一一与球迷签名合影。“小晖现在渐渐成熟了,他应该可以坦然面对失败,然后好好去总结失利的原因,找到需要完善的地方,下次比赛再好好发挥。未来小晖的成绩肯定会越来越好的,这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始而已。”陈习娟说。

  亨德利更是感慨:“丁俊晖打的职业比赛越来越多,他的心理也会更加成熟稳定,这是每个球手都要经历的过程,我相信有一天,他将是世界第一。”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对小晖的前景十分看好,“他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在世锦赛这样世界级的大赛中取得冠军,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