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爽姜翠华不敌"黑马" 河北女将夺全运开幕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爽姜翠华不敌"黑马" 河北女将夺全运开幕首金
2009年10月17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七日电(宗晨亮)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项比赛便爆出冷门,河北女将李雪妹在女子场地五百米计时赛中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本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郭爽、姜翠华分列三、四位。

  今天比赛前半段波澜不惊,高潮从老将姜翠华亮相开始。这位三十六岁的老将是中国拿到奥运会自行车奖牌的第一人,迄今已经参加了五届全运会。尽管已届退役之年,但她宝刀不老,以三十四秒八九九的成绩完赛,是今天赛场上首个骑入三十五秒大关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随后出场,骑出了三十四秒六五四的好成绩,超越姜翠华,这一成绩距离她本人的最好成绩仅差零点二秒。不过,她的成绩被随后出场的黑龙江选手林俊红超越,林俊红的成绩是三十四秒五三三。

  林俊红之后出场的河北选手李雪妹在教练的高声呐喊中,骑出了三十三秒八九八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了由江永华保持的三十四秒的亚洲纪录。

  赛后,冠军李雪妹表示,“我今天超水平发挥了,训练中没有跑出过这样的成绩。面对郭爽、姜翠华等名将,我没有想太多,只是关注过程。非常高兴能够首次参加全运会便赢得冠军。”

  而老将姜翠华表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赛了,以后我将从事教练职位,争取把中国自行车的成绩提高上去。比赛中我已经尽力了,所以没有遗憾,被年轻人超越很正常。”

  失意而归的郭爽赛后没有出现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