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亚鸣枪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亚鸣枪开赛
2009年11月11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尹海明 付美斌 )二00九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十一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在三亚鸣枪开赛。

  本届赛事为第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为洲际二.HC级,是中国继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之后的又一亚洲顶级自行车赛,成为亚洲第三个顶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本届赛事为期九天,有八个赛段和一个绕圈赛,总里程逾一千四百公里,总奖金二十五万美元。来自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支队伍一百四十名运动员参赛。本届赛事起、终点均设在三亚,线路为逆时针方向环海南岛行进,依次途经海南省十八个市县,路途包括平路、丘陵、山地、绕圈赛等公路赛所有类型。

  参加本届赛事二十支高水平车队包含一支洲际职业队、十二支洲际队、六支国家队和一支地区队。奥地利ELK洲际职业队是唯一一支UCI洲际职业队。俄罗斯国家队、荷兰国家队都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队伍,传统自行车强国意大利也首次派队参赛。十三次参加环法赛的马来西亚来拓车队的简·科斯普和中国香港队的世锦赛冠军黄金宝首次亮相环岛赛,上届赛事个人总冠军俄罗斯国家队的伯瑞斯也参加今年的赛事。

  本届比赛有强大的裁判团队。除国际自盟指派比利时的德克·万·谬德担任总裁判长外,本届环岛赛组委会又邀请了四位国际裁判,分别是香港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陈镇鸿,国际自盟裁判主考官、上届环岛赛总裁判长荷兰人马克·斯文克尔,马来西亚的亚自联技术顾问贾马路丁,以及中国的著名国际裁判邱基金。邱基金将担任本届环岛赛的技术顾问和赛事播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出席开幕式。三十余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将跟踪采访本届赛事。第一赛段的比赛终点设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比赛距离为一百二十八点六公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