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加盟奔驰深度原因:难拒"德国国家队"诱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舒马赫加盟奔驰深度原因:难拒"德国国家队"诱惑
2009年12月23日 08:1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舒马赫的回归,或许法拉利车迷会很不习惯———他为什么选择本赛季才更换门庭的奔驰车队?

  在收购布朗GP车队后,奔驰车队就被按照建立一支“德国国家队”的构想在极力打造。在第一位车手德国人罗斯伯格加盟后,奔驰车队就表示,将在明年初确定另一位德国车手的人选。上赛季车手亚军、红牛车队的新秀维特尔几乎没有可能,也就从那时起,“舒马赫加盟奔驰”的传言就闹得沸沸扬扬。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上周,舒马赫正式通知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说自己“极有可能”加盟奔驰。

  其实新科车手冠军巴顿的“不辞而别”也是促使舒马赫加盟的“催化剂”。巴顿的突然转会对志在卫冕的奔驰车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损失。在极为重视的“菜鸟赛季”,奔驰必然会极力签下另一名重量级车手,来弥补这一损失。遍寻现有的车手市场,莱科宁已经转投世界汽车拉力赛,库比卡早已加盟雷诺,特鲁利也一直在与新组建的莲花车队谈判。在现有不多车手资源下,又有“德国国家队”的组队理念,与布朗搭档多年的舒马赫理所当然成为奔驰的“主攻对象”。

  而对于舒马赫来说,加盟奔驰车队也了结了他在F1从未效力过一支德国车队的心结。其次,舒马赫与奔驰还颇具渊源,奔驰几乎可以算得上他F1生涯的第一位“伯乐”。1990年,舒马赫参加了奔驰主办的青年车手锦标赛,并在赛季收官战中收获了一个分站冠军,并因此在1991年中途被乔丹车队选中进入F1。

  此外,车队领队罗斯·布朗是车王在法拉利完成七冠伟业的技术总监。如果没有布朗,舒马赫能否最终成为现在的车王还很难说。在布朗一手将布朗PG车队拉扯成为世界冠军后,向舒马赫提出一个宏伟的未来规划时,舒马赫难以拒绝。

  本报记者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