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复出或担任2号车手 不为钱只为再获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舒马赫复出或担任2号车手 不为钱只为再获荣誉
2009年12月24日 11: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奔驰车队在昨天的声明中,并没有透露舒马赫在新赛季的年薪,但根据《图片报》的消息,车王在新赛季最多只能拿到700万欧元的薪水,这与车王巅峰期高达3500万欧元的年薪显然相去甚远。

  700万欧元,和奔驰车队之前开给巴顿的薪水一模一样,而这位F1新科冠军选择离开奔驰车队,主要原因就是薪水问题。当时巴顿开出了900万欧元的年薪,但奔驰车队只同意出700万,于是巴顿立刻另攀了高枝。由此看来,舒马赫之所以接受这份合同,显然跟薪水的关系不大。

  众所周知,车王在2006年退役之时,拿到的年薪高达3500万欧元,而他当年收到的赞助也高达1000万欧,事实上,2006年舒马赫仅从各种关于F1的商品中抽红,数额便达700万欧元。有趣的是,车王退役后,曾有德丙俱乐部在2007年出价240万欧元力邀舒马赫加盟,其实车王只是一名业余球员。由此可以看出,车王获得高额报酬的渠道多的是。因此,这份700万欧元年薪合同,对车王来说只是一种象征而已,主要是证明他还不算太掉价。

  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2009年F1也遭遇了严重财政危机,不过,阿隆索、莱科宁和汉密尔顿这三名顶级车手年薪仍超过了1000万欧元,下赛季,这个“千万俱乐部”里还要加上一个罗斯伯格,而罗斯伯格正是舒马赫将在奔驰车队搭档的队友。

  据英国媒体推测,舒马赫此番复出很可能是担任奔驰车队的2号车手。所谓江山备有人才出,薪水和地位都不如罗斯伯格,车王想要再次取得成功,所能依靠的绝不仅仅是热情。 记者闫雯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