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行车赛鸣枪 德国女将夺黄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行车赛鸣枪 德国女将夺黄衫
2010年05月05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 宗晨亮)被誉为“女子环法”的2010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日在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鸣枪。经过72.5公里的争夺,德国哥伦比亚车队女将伊娜·腾博夺得赛段个人总成绩第一名,东道主中国选手则表现平平。

  本次环崇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多日赛为洲际2.1级,是世界自行车运动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赛事多日赛总冠军将于7日诞生,9日将举行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这是国际自盟首次将世界杯赛一全球最高级别赛事落户亚洲。

  记者了解到,由于从明年起,于崇明举办的世界杯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之一,因此今年的环崇赛吸引众多强队参赛,共有包括德国、荷兰、日本等17支职业队和国家队的百余名车手参赛。东道主则派出了中国国家队和崇明捷安特女子职业队两支车队参赛。

  5日的赛事在绵绵春雨中鸣枪,湿滑的道路对选手的发挥造成了影响。车手们均表现得小心翼翼,始终采取跟随战术,没有车队冒然从大部队中突围。即便如此,赛事终点前2公里处仍然发生了撞车事故,中国崇明捷安特车队的王翠由于伤势较重,不得不缺席次日的比赛。

  伊娜·腾博凭借在全部三个冲刺点的出色表现,最终夺得总成绩、总积分、冲刺三项第一,并以1小时43分47秒的成绩披上黄衫。荷兰赛沃洛车队车手王尔德、韩国国家队女将崔惠京分获二、三位。中国选手表现低迷,最好成绩是中国崇明捷安特车队的刘馨所获的第16名。

  中国著名自行车教练、捷安特车队主教练沈金康赛后表示,本次赛事由于赛程较短,因此冲刺点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胜负。中国队明天可能考虑改变战术,争取尽早从大部队中突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