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明星管新蕾:陈艳青接班人横空出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明星管新蕾:陈艳青接班人横空出世(图)
2009年10月1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晚,江苏选手管新蕾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63公斤级举重赛上,以总成绩265公斤摘得金牌,并打破全国青年和成年纪录。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 题:管新蕾:陈艳青接班人横空出世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翁阳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六十三公斤级最后一举,管新蕾面对的是一百四十七公斤的杠铃。只有举起,她才能实现大逆转夺冠。只见她平静地走到杠铃前,用力将杠铃抓起后挺起,随后高高举过头顶!冠军属于这个到年底才满十八岁的小将!

  管新蕾的教练曹新明认为,这是六十三公斤级多年来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欧阳晓芳在抓举比赛中举起了一百二十二公斤,她和李丽滢以及管新蕾三人六次超过了世界纪录。“欧阳晓芳发挥非常好,这是她近年来表现最好的一次,”曹新明说。

  当卫冕冠军欧阳晓芳在挺举中举起一百四十三公斤后,抓举比赛落后四公斤的管新蕾已经面临背水一战,她必须举起一百四十七公斤的杠铃才能压倒欧阳晓芳夺冠。管新蕾面对杠铃没有犹豫,而是走到杠铃前,用力将其高高举过头顶。因为体重轻于对手,管新蕾惊险夺冠。

  这场比赛精彩纷呈,前三名选手累计十二次超过世界纪录。管新蕾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克服挺举第一次失败的逆境,最终笑到了最后。“我当时只想拼了,肯定要拼的嘛,”她说,“我被逼到这个绝路上来,只能化压力为动力。”

  曹新明赛后也非常满意弟子的表现,“陈艳青的精神还留在我们队里,是小孩子学习的榜样!”同样师从曹新明教练的江苏队名将的陈艳青曾两次夺取奥运会冠军,虽然她已经退役,但队伍中的小选手依然将其立为学习的榜样。

  在开始的时候,管新蕾还是跑跑龙套,给陈艳青当陪练,如今,她已经成为曹新明教练的主力爱将。对于管新蕾,曹教练满心的喜爱,“她技术比较全面,脑子很灵活,悟性好,是百里挑一的好苗子。今天挺举比赛中她在举一百四十公斤失败后,经过心理调整,很快就调整好了,举起了一百四十七公斤,这非常难得!”

  十一运会夺冠,管新蕾已经不再甘心昔日陪练的角色,她将接过陈艳青的衣钵。“过去她是重点,我们给她陪练,以后我会好好表现!” 曹教练也很看好管新蕾,“她们都是我的弟子,不过现在管新蕾的训练系统多了,过去我带陈艳青走过的许多弯路,都可以避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