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稳中有升 马文广:纪录留国际赛场去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举重稳中有升 马文广:纪录留国际赛场去破
2009年10月27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今晚为止,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项目的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在接受采访时,中国举协主席马文广意气风发地表示,中国举重稳中有升,在世界上的优势已经有了雏形。尽管全运会上创造的一些纪录不会被承认为世界纪录,但今后中国举重健儿有信心接连在世界赛场上改写世界纪录。

  在本届全运会举重比赛中,多名男、女大力士的成绩超世界纪录。在本届全运会上,奥运冠军状态神勇,新人小将不断涌现,中国举重的集体优势越来越大。

  马文广说:“我们的优势级别上形成了强有力的尖子群体,新手年轻有为,人才济济;在一些以往有些落后的级别,比如男子大级别上,也有不少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涌现,这些都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文广表示,本届全运会各级别的前8名都会被列入到国家队考察名单,新一届国家队的规模将会空前壮大。

  马文广说,按目前国际举联的规定,只有在洲际以上的世界比赛上才有资格产生世界纪录,这其中包括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和洲际比赛等。而全运会的成绩要想成为世界纪录,要满足三个条件:一,中国举协要提前把该项比赛通告国际举联,列入该组织的竞赛日程;二,全运会比赛要邀请国际举联认定的外籍裁判;三,全运会举重比赛的相关兴奋剂检查人员应该由国际举联派出。不过,对于全运会上的世界纪录不被承认,马文广并不认为这是多大的遗憾:“每年国际举联主办的国际大赛不少,我们的运动员有实力,完全可以留到世界大赛上去破(世界纪录)。”RJ242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