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联赛不愁没钱花不愁没人看 赞助费将达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拳击联赛不愁没钱花不愁没人看 赞助费将达千万
2009年12月17日 17:1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首家职业拳击俱乐部成立,中国拳击联赛正式上轨道。亚洲拳击联合会及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自信地表示,作为中国首个非球类联赛,拳击联赛首年的赞助费有望达到1000万元。

  前天,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在合肥成立,该俱乐部将参加2010年4月27日开始的中国拳击联赛。

  目前,中国体育界已有足、篮、排、乒乓、羽毛等球类联赛,如今,拳击联赛开创了非球类联赛的先河。常建平表示,拳击项目的独特性造就了巨大的市场。

  关注度高

  有固定收视群 与央视合作基本确定

  赞助商是联赛运营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倍耐力4000万元人民币一年赞助中超,盈方每年650万美元(约合4400万元人民币)运营CBA,明年诞生的中国拳击联赛价值多少?对此,常建平信心十足:“我觉得拳击联赛的品牌价值最少5000万元人民币,赞助费每年1000万元比较合理。”

  虽然自1986年新中国恢复拳击运动至今,一直没有全国性的拳击联赛,但近年来各种类型的拳击比赛非常火爆,更重要的是,中央电视台每周日的拳王争霸赛收视率很高。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取得2金1银1铜,是所有参赛队中成绩最好的,这进一步提升了体育迷对拳击的关注度。

  有了这些“东风”,拳击联赛被提上日程。今年8月18日,在体育总局局长办公会上,拳击联赛的构想得到批准。11月8日,中国拳击联赛工作会议召开,11月23日,会议通过了联赛章程、竞赛规程等法规性文件。

  中国拳协已基本确定了与中央电视台的合作,央视将对联赛进行全程转播。本月底,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将组织招投标会,确定首届拳击联赛的冠名权归属。

  记者了解到,除刚刚揭牌的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外,其余将参加首届联赛的五个俱乐部也在积极筹备当中。

  赛制灵活

  采取南北分区团体个人均设冠军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预计于2010年4月27日开打,7月31日落幕。虽然目前赞助商尚未最后确定,但赛制已经确立,6支参赛队也已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拳击联赛将采取南北分区的形式,其中北区设新疆、内蒙和前卫(主场在北京)三支俱乐部,南区则是贵州上海联队(主场未定)、广东和安徽。

  首届联赛只设男子项目,有51、62、73、84和91公斤以上级五个级别,每个参赛俱乐部将拥有全部5个级别的选手,团体比赛将实行5场3胜制。

  南北赛区先各自决出团体冠军,再进行团体总冠军赛。分区积分占优的将在总冠军赛中多一个主场。

  团体总冠军赛后,南北各级别积分靠前的各两名拳手将进行交叉赛,最终决出各级别的“中国拳王”。团体总冠军奖金将是30万元人民币,个人拳王为5万元人民币。

  旨在奥运

  培养后备人才限制薪金鼓励引援

  按照现行奥运会竞赛规则,只有非职业拳击选手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中国拳击联赛并没有“职业”二字。在拳跆中心的构想中,中国的拳击联赛是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辅的奥运属性赛事。

  记者了解到,拳击联赛虽然会有很多市场化操作手段,但联赛主要目的是为奥运培养人才。为保证这一原则,拳跆中心要求所有6个参赛俱乐部必须拥有300万元人民币保证金,不得随意退出。

  此外,运动员的薪金将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分不同的6个级别,邹市明这样的顶级拳手,月薪也只有1.8万元人民币。

  拳击联赛还积极鼓励转会,并硬性规定每个俱乐部至少要拥有2名内援。不过,内援必须是全国联赛前8名和青年联赛前2名。

  而且,俱乐部的内援短期交流,交流费用在1万至5万元之间,临时交流费用的20%归拳手和教练所有(不在薪水内)、70%归培养协会、10%归联赛组委会。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