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选手叩头教练就地打滚 中泰拳王争霸火花四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选手叩头教练就地打滚 中泰拳王争霸火花四溅
2009年12月21日 07:5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19日,“佛山陶瓷杯”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佛山举行,最终中国队 以4-1完胜了泰国队。这场较量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无数国人关切的目光,场内场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其中的小花絮也不容错过。

  医护人员早早待命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入场的观众也还不多,不过有一群人已经规规矩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了。他 们就是医护人员。一位穿白大褂的医生加上两位身着淡蓝色护士服的女护士就构成了本次比赛的医疗救护 队。据医护人员们说,搏击场上一般常见的受伤就是眼角被打破,他们会在现场对这类伤情进行紧急处理 ,如果现场出现晕厥、骨折等意外重伤,他们也会进行紧急简单处理后将运动员送到医院救治。比赛虽未 开始,但只看到这群“整装待发”的医护人员就能让人感受到大赛的紧张气氛。

  Big Ben秀单手俯卧撑

  双方第一场60KG比赛中,中国选手徐吉福战胜了泰国的斐泰克,中国功夫以1-0领先。第二场65公斤级的 较量在董文飞和泰国选手舍受蓬(Big Ben)之间展开。董文飞身高1.77米,体重 67公斤,绰号“神剑笔上 飞”,以速度快著称。Big Ben身高170,体重65公斤,号称“鬼见膝”,拥有世界第一的铁膝功夫。双方 经过五个回合的激战,最终裁判判定董文飞以29-33不敌对手。Big Ben终于为泰拳扳回一城。赢得了比赛 的Big Ben相当兴奋,竟向现场观众秀起了他的绝活——单手俯卧撑。拳迷们不仅欣赏到了激烈的比赛, 还看到了这样有趣的附加节目,真是大饱眼福。

  观看中泰大战,也让人深深感受到了泰拳也有自己的文化。每位泰国选手在登上拳台之前就要先行跪礼, 上了拳台后还要跪在拳台中心祈福。由于前两场比赛打平,现场观众的情绪更加热烈,开始有节奏地喊“ 中国队,加油!”就在这阵阵为中国队加油的助威声中,出战第三场70公斤级比赛的泰国选手纳如蓬开始了他的祈福,只见他“啪、啪、啪”干脆地跪叩了三个响头。不知道这个泰国人清不清楚这在中国文化里 意味什么。

  泰教练现场就地打滚

  第四场75公斤级比赛由中方选手张开印对阵泰国皇家拳师蓝桑坤。谁知,张开印在第三局就KO了蓝桑坤, 提前结束了比赛。不过,贵为泰国皇家拳师的蓝桑坤显然不甘心如此惨遭羞辱,泰方也开始纠缠规则。一 名泰方教练模仿蓝桑坤的动作,在台上打了个滚。这滑稽的动作让观众嘘声不断。而蓝桑坤则站在拳台上 一脸的不服,目视出场方向,似乎要求张开印回来再打。比赛一度中断。最终,裁判判定,张开印KO对手 获胜。泰国人不服也得服了。(张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