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名将忙慈善不务正业? 中心:这才是真正内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名将忙慈善不务正业? 中心:这才是真正内涵
2010年04月12日 08: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10年体操世界杯法国站在巴黎结束预赛全部项目的角逐。一贯以稳定著称的中国男队付出了派新人出战的“学费”,除了杜伟和郭伟阳闯入自由操和双杠决赛外,其余四个项目均未能晋级。有网友评论说,新人在锻炼的时候,名将却忙着做宣传搞慈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释疑说,这种情况是体操转型的开始。

  就在体操年轻小将出战世界大赛的时候,邹凯、程菲等体操名将却接连参加慈善活动。从上个月的体育明星慈善晚宴,到已经敲定的5月初香港慈善汇演,再到几天前的“体操世界冠军走进都江堰”的演出。只要是有活动的现场,都能看见那些本应该出现在赛场上的体操名将们。这样的情形,与不久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感慨的国家队人才缺失、形势严峻的说法颇为矛盾。于是,网友们将更多的矛头指向了这些体操名将们,认为他们有些不务正业。

  “其实这并没有矛盾,这只是一个转型的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对此进行了解释。“这才是体操项目的真正内涵!大家以往所了解的体操,更多的是在竞技场上。其实,体操涵盖了很多内涵。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体操到底是什么。”

  而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也告诉记者,目前进行的这些比赛,对于这些名将来说,其实并不算大赛。“他们目前是调整的时期,其实训练都还正常,只不过没有参赛而已,到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他们都会出现在赛场上了。”(记者 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