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六金"计划迈出第二步 北京全队在背后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琳"六金"计划迈出第二步 北京全队在背后支持
2009年10月1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争夺,北京队以3分15秒50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图为北京队主力队员张琳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若不是陈祚的出色发挥,张琳的“六金”计划很有可能在十八日晚间的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搁浅。陈祚凭借其强大的个人实力,在最后一百米中实现逆转,帮助北京游泳队获得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接力金牌,而游第三棒的张琳则幸运地摘下了第二枚金牌,稳步地向“六金”计划迈进。

  “张琳昨天夺冠的成绩就很一般,他的身体状况不好。今天接力决赛之前他又参加了男子二百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体力明显受到了影响。”立下头功的陈祚在赛后为张琳辩护。十八日晚,史腾飞、王超、张琳、陈祚组成的北京队以三分十五秒五零的成绩夺得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冠军,并超亚洲纪录。

  被对手超越的张琳一个劲地感谢自己的队友。“现在,我不想多说什么,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以往,我都是在个人项目上夺冠。这次,能够在集体上问鼎,我很开心。这也证明,我们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在增强。”

  张琳要想实现“六金”计划,的确要依靠队友的全力支持。本届全运会,张琳报名参加男子一百米、二百米、四百米和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四乘一百米和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六个项目的比赛。目前,他已经摘下四百米自由泳和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两项金牌。接下来的四项比赛中,一百米与四乘二百米接力将成为该计划的关键点。

  在男子一百米项目上,陈祚已经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他还同时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在四乘二百米接力项目上,张琳能否夺冠,则要仰仗其他队友的发挥。陈祚在赛后表示,目前北京全队都会配合张琳去实现“多金王”的目标。

  十九日晚,张琳将参加全运会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的角逐,这是他“六金”计划中的第三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