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全运冠军是最初的梦想 我还想再跑一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全运冠军是最初的梦想 我还想再跑一届
2009年10月25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战幕,“飞人”刘翔轻松夺冠,110米栏霸主地位暂无人撼动。图为赛后刘翔脱下了自己的跑鞋,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题:刘翔:全运冠军是最初的梦想 我想再跑一届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全运会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勇夺冠军,而“中国飞人”就是这样一个可以算是“保留实力”的金牌,也引爆了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的火热气氛。

  由于是周日,再加上刘翔的参赛,今天西柳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可谓是“人满为患”,媒体区的记者们也架起密密麻麻的长枪短炮,睁大眼睛,静候20:00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作为全场比赛最为大牌的选手,刘翔身披1715的背号在第五跑道起跑。比赛前的热身,刘翔尝试着跨了几个栏,表情非常放松,状态也显得十分轻盈。当主持人介绍到刘翔的时候,全场欢声雷动,刘翔报以坚毅的目光。而狂热的观众们打出了“刘翔真牛”等标语,为心目中的偶像加油助威。

  发令枪响后,全场观众发出雷鸣般的加油声,全部站起来见证着激动人心的一刻。刘翔也是一路领先,在最后阶段还似乎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身后的第二名选手,并放慢了速度。不过纪伟紧随其后,飞人也不敢有所怠慢,最终以13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而解放军选手纪伟和河北名将史冬鹏分别以13秒42和13秒63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赛后,刘翔在绕场一周后将今天身穿的红背心扔向了看台,虽然这个成绩对于刘翔来说并不是非常出色,但是能够在摆脱长期的伤病之后,复出后迎来了首个大赛冠军,也是难能可贵的。

  谈及今天的比赛,刘翔表示,自己跑出13秒34的成绩主要是“稳字当头”。“师傅让我慢点跑,要稳,”刘翔说。对于自己临近冲线时的动作,他解释说道,自己确实是在冲过终点的时候瞟了一眼纪伟,于是“决定再稳一点”。

  对于其他选手的表现,刘翔表示,获得第三名的史冬鹏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而自己所追求的也就是“能稳稳当当的跑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之前还没有夺得一枚田径金牌,而刘翔今天的这枚金牌也是为家乡打破了这个尴尬的“零”的纪录。他在谈到这枚金牌的时候信心满满:“我觉得我还行,还是有实力的。不管是全运会冠军,还是世锦赛冠军,还是奥运会冠军,都是最初的梦想。”

  他最后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再跑一届全运会。从飞人今天的轻松夺冠,到赛后的感慨良深,我们依稀见到了那个曾经带给我们无数荣誉和欢乐的飞人。全运会结束之后,刘翔今年的大赛征程已经基本上落下帷幕,而明年将重返国际赛场的他,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试目以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