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否认曾收匿名信 王静:太冤枉太残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管中心否认曾收匿名信 王静:太冤枉太残忍
2009年10月27日 08:0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中国田协此前称,如果田径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再出现兴奋剂问题,那将是灭“项”之灾。然而,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昨天,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本届全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的兴奋剂违规事件的有关情况和处罚决定,这是继郭林娜、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她将面临终身禁赛处罚

  据组委会透露,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根据有关规定,十一运会组委会对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做出处罚,取消王静十一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女子100米决赛第1名及200米预赛第2名)。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王静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后,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

  10月22 日,王静在全运会女子100米比赛中夺冠,当地媒体称其为历史性的突破,“从六运会开始,福建田径队就在全运会赛场遭遇金牌荒。”然而,昨日爆出的兴奋剂丑闻让此前所有的赞歌成为一种讽刺。值得一提的是,王静前晚甚至已经走上了女子200米决赛的跑道。正当她在调试起跑器时,一名技术官员却走到王静身边,附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两人对话后,王静的情绪明显有些失控,随后拿着自己的比赛装备走下了场,此后再也没见王静出现。

  福建方面怀疑被陷害

  在组委会公布处罚决定后,王静所在的福建代表团团部表示:“接受官方的处罚决定,但将展开调查。”他们要求调查的原因是自认被竞争对手“陷害”,“王静在 18日曾经接受过一次兴奋剂检测,但是那次检测结果正常,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王静不需要服用这种东西,她在近几年的表现非常出色,曾经代表我们国家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世青赛和北京奥运会,她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不需要通过全运会来冒险。再者,被查出的这种药品对王静的成绩不会有丝毫帮助,因为这种东西不能立刻促进运动员成绩提高,只能对增强肌肉有帮助,而从比赛结果来看王静的全运会成绩比起之前在郑州的成绩还慢了0.07秒。”

  此外,前晚在被从200米跑道上带走后,王静也回到运动员村写了申诉信。昨天,王静说自己仍然百思不得其解,“我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冤枉,残忍……我已经参加过那么多次国际国内比赛,每年要接受很多次药检,我会为了一次全运会就断送自己的前途吗?我自己还年轻,为什么要去送死啊?那个药是很低级的,吃了以后几个月都下不去,我会傻到连这个都不知道?”

  在王静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前后还发生了很多耐人寻味的细节,比如传说中的匿名信。昨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发副主任沈纯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道:“在此之前是否组委会或者田管中心收到匿名信,举报王静服用兴奋剂?”对此,沈纯德回应称:“并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匿名信。”(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