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后多少名将栽进尿瓶子 游泳清白身也被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英杰后多少名将栽进尿瓶子 游泳清白身也被破
2009年10月27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第10届全运会上,孙英杰在女子万米决赛后药检呈阳性是近几年中国体坛最大的兴奋剂事件。在孙英杰未能通过药检后,组委会随即取消了她万米亚军的成绩,她还被剥夺了参加其他比赛的资格。

  当时的孙英杰是中国田坛的一面旗帜,她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包揽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她的成绩分别排名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四。2003年世锦赛上孙英杰在万米上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仅有的两枚奖牌之一,此外她在主项马拉松上也屡创佳绩,她被视为王军霞之后中国最优秀的女子中长跑运动员。解禁复出的孙英杰始终没有找回禁赛前的状态,她最终成为一场中国体坛闹剧的最大受害者。

  孙英杰之后,也有几位名将被查出服用兴奋剂。2007年,曾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夺取女子铁人三项冠军的王虹霓被查出服用禁药,结果她遭到禁赛两年的处罚。当时24岁的王虹霓是中国女子铁人三项的头号选手,她被视为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希望。

  在连续两年与兴奋剂绝缘后,中国游泳的清白身2008年被打破。2008年5月1日,欧阳鲲鹏在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查出服用禁药,不久后他和其主管教练都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同样是2008年,中国竞走运动员宋红娟在接受国际田联的赛外检查时被查出样品呈阳性,她遭到禁赛四年的处罚。

  全运会是各省市体育实力的大检阅,兴奋剂却也让一些人铤而走险。十运会上,湖北女子举重队就曾出现过6名队员集体服用违禁药物的情况,而在九运会的药检中,一共有八例阳性违规案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