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童言无忌:刘子歌姐姐 你的泳衣会破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记者童言无忌:刘子歌姐姐 你的泳衣会破吗
2009年10月27日 14: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铭、释小龙、郝邵文……,一个个我们熟悉的童星,如今都已长大成人。可奇怪的是,现在的他们总感觉是另一个人,真正让我们怀念和惦记着的,却依然是楚楚可人的小婉君和贪吃爱玩的小和尚。

  对于70、80后的人来说,会对这些荧屏角色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怀,每每提及总是想起自己的青葱岁月,这想必也是对自己童年的一种怀念吧。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我们开始踏上社会为功名利禄到处奔波时,儿时独有的那份天真却只能在记忆中独自回味了。

  童年就如同钱钟书的围城一般,小时候想着快点长大,真的大了反倒开始怀念起儿时的美好。这些天看着在全运会上来回穿梭的小记者,听着他们那些雷人却又不失天真的问题,不禁伤感了一下下,童年真是好。

  在济南采访全运会这些天,总是会在各大场馆里看到一些穿着专用马甲、手拿话筒的小记者。他们个子不高,平均年龄只有10岁,可采访劲头丝毫不逊于我们这些专业记者,而他们自然成了全运赛场媒体大军中最有活力的一支队伍。

  “刘子歌姐姐,你的泳衣会破吗? ”“庞伟哥哥和杜丽姐姐,你们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 ”“春红阿姨,听说你也喜欢唱歌,能给我们唱一首吗? ”这些问题,要是出自专业记者之口,那自然是逃不了一束束鄙视的目光。可一旦是经小朋友那略显稚气的声音说出来,即使雷人指数不低,那也让剑拔弩张的媒体大战有了难得的片刻轻松。

  即使问题再不成熟,提问时间再不合时宜,面对这些小记者,我们总能一笑了之。这便是作为孩子,能独享到的一份宽容吧。

  到现在,自己还想着做一个孩子,看到小朋友,总是希望他们叫声“姐姐”,而不是听上去有些别扭的“阿姨”。不管是以前玩弹弓玩香烟牌子长大的我们,还是现在玩电脑看动漫的他们,请珍惜童年吧。等回头再看的时候,甜蜜的怀念永远都胜过遗憾的缅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