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提前抵粤备战不惧媒体 "飞人"参赛为大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提前抵粤备战不惧媒体 "飞人"参赛为大满贯
2009年11月09日 13: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亚锦赛组委会日前对外透露刘翔将于今天才抵达广州,但这最终被证实是一枚烟幕弹,据了解,刘翔已随师傅孙海平于前天提前抵穗,与全运会抵达济南时产生的混乱情形不同,刘翔此次抵穗在组委会的严密保护下一切风平浪静,前后都没有被媒体察觉。

  由于有全运会“刘翔疯”的前车之鉴,在广州举行的田径亚锦赛组委会对刘翔的行踪进行了加密保护。在日前举办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田径亚锦赛组委会面对媒体聚焦刘翔的问题三缄其口,仅确认刘翔将铁定参赛,但关于他本次广州之行的行程、下榻酒店和训练地点等,组委会方面一律守口如瓶。

  刘翔的行踪由此变得神秘,而关于他广州之行的相关信息,在媒体圈内也一度流传出不同版本。组委会相关人士曾向媒体透露,由于今天是亚锦赛各参赛运动员最后报到的日子,因此刘翔或于开赛前的一天才抵达广州。但另一方面,又有媒体记者透过上海田径队了解到,刘翔与史冬鹏都会在昨日从上海飞赴广州。

  不过,一切小道消息都在昨天被击破,据省体育局知情人士称,刘翔早于前天提前到达,并下榻番禺丽江明珠大酒店。据了解,刘翔此次不忌媒体风暴提前抵穗,实为参加昨、今两天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和亚洲田径联合会代表大会,而后才会投身本届亚锦赛的训练备战。

  追刘指南

  300记者5000保安只为一人

  尽管刘翔以低调的方式抵穗,但这也无碍在十一运会赛场刮起的“翔旋风”正式登陆广州。据了解,刘翔此次亮相广州赛场,共吸引了244名记者(其中197人属国内媒体,47人来自境外媒体)报名采访本届田径亚锦赛,再加上电视直播团队,人数已超300名。仅仅是中央电视台就派出了超过10人的采访队伍“追刘翔”,阵容不亚于刚刚结束的全运会。

  上海黄金大奖赛成功复出后,刘翔在全运会上让国人见识到了他迅速反弹的人气:济南为他交通管制、派出3000名保安维持秩序———这样的场景马上就要在广州复制。据悉,广州组委会将在亚锦赛的平常时间派出3000警力负责会场保安工作,但是在刘翔比赛的两天,安保警察人数将增至5000人。

  组委会方面对刘翔本次广州之行的行踪及生活安排方面都采取严密保护,但无孔不入的媒体亦将刘翔可能现身的地点盘根究底了一番。据透露,刘翔此次广州之行下榻位于番禺大石迎宾路的丽江明珠大酒店,而该酒店同时为赛事运动员报到的地点。

  训练地点方面,众多提前抵达的参赛运动员目前都在伟伦体校进行训练,但鉴于此地点闭密性不强,有经验的记者预测刘翔将于训练条件更好的二沙岛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2006年刘翔来穗冬训,选择的同样是此地。此外,据本届赛事的组委会透露,运动员赛前可以在奥体中心的副场热身。刘翔一般都有赛前热身的习惯,十一运会刘翔被男子强抱事件便发生在热身场地,因此奥体中心副场也将成为“追刘翔”的热点。

  刘翔称霸亚锦赛无难度

  目标夺冠取世界杯入场券

  全运会结束后,刘翔返回了莘庄训练基地,其间只回过两次家。将于明天开战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是刘翔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三站赛事,教练孙海平在离开上海前表示,刘翔参加亚锦赛,目的就是拿到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

  “我们手术结束后训练就没有停下来,现在逐渐有了好转,训练更应该坚持了。”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受伤前相比,刘翔的训练方式已经做了调整,在全运会后,训练就不再是疗伤、恢复,而是基本进入了备战状态。“现在的训练,需要刺激刘翔的肌肉,保持随时的兴奋性,随时准备参加比赛。”唯一和受伤前不同的,是刘翔在每天训练后仍需要服药。“现在我们训练和比赛的前提,就是确保不会再受伤。”

  刘翔此前曾两次参加过亚洲田径锦标赛,且都夺冠而回,对于本次比赛,孙海平也坦言没有难度:“希望刘翔能安全地跑出第一。”孙海平说,“虽然亚洲没什么对手,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比赛得到些反馈。”尽管在亚洲鲜有对手,但作为征战世界杯的“入学考试”,刘翔也不敢怠慢,因为只有获得亚锦赛的金牌,才有资格代表亚洲区参加明年9月的田径世界杯赛,而世界杯冠军,恰恰是刘翔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冠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