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预测刘翔13秒40夺冠:亚锦赛强度不及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预测刘翔13秒40夺冠:亚锦赛强度不及训练
2009年11月12日 11:0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秒82,在昨日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预赛上,从第一个栏就占据领先优势的刘翔轻松晋级。根据赛程安排,刘翔决赛将在第四道起跑,比赛时间是今日22时05分。

  刘翔预赛的起跑相当完美,反应速度只有0.153秒,面对没有任何威胁的对手,刘翔这次赢得轻松自在,从第一个栏开始就与对手拉开了差距,以至于在最后冲刺时,刘翔在“不得以”的情况之下,才慢慢收住了脚步。

  从预赛表现来看,刘翔已经逐渐找到了他的兴奋点,目前唯一让人揪心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他依然穿着特制的鸳鸯鞋,如此看来,脚踝的伤势还没有彻底康复。对此,师傅认为问题已经不大,与半个月前的全运会相比,刘翔大赛过后的酸痛感开始慢慢消失了,比如,11日早上他们仅仅热身了半个小时就上场比赛,现在来看也没有什么反应,此外,孙海平也表示,这两天广州的天气虽然闷热、潮湿,但对于刘翔伤势而言却不是一件坏事情。“从生理方面来说,高温更容易帮助刘翔的肌肉舒展,而且他伤处的血液流动会更快,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孙海平预测,刘翔决赛只要跑出个13秒40就应该可以夺冠。在孙海平看来,亚锦赛的强度甚至还及不上平日的一堂训练课,所以,在比赛前他和刘翔就没有什么包袱,单单是在安全方面给他敲了敲警钟,“这毕竟是一场比赛,有竞争,就容易冲动。保护好伤口是第一位,我们这次还特地带了治疗仪过来,上午比赛结束下午我们就开始系统的理疗,力保他的脚得到充分的休息。”

  这两天的广州天气不错,但根据广州气象台的预报,12日晚间可能会有一场小雨,或许会造成跑道湿滑,给选手,尤其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带来一定危险性。对此,孙海平表示自己不是很担心,以刘翔钉鞋的抓地力,对付这种场面只是小菜一碟的事情。“只要钉鞋能扎的进跑道,那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师傅的这句话,算是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