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赛后为何变身"刘跑跑" 怕着凉甩开媒体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赛后为何变身"刘跑跑" 怕着凉甩开媒体采访
2009年11月12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上,田径亚锦赛的新闻工作室忽然人头攒动,记者们只为一人———刘翔将于9时50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

  看台上观众顶多不过两三千人,很多都是“翔迷”,有的带着望远镜,有的手持大幅刘翔图片。9时40分,工作人员开始摆放栏架,大屏幕上出现包括刘翔在内的第一小组选手走入场内的画面,看台上一阵欢呼。走在第二位的刘翔目无表情(见右图,赵宝彤摄),没有一贯的轻松、鬼马表情,也许很久没有这么早进行比赛了,有些不习惯。

  比赛毫无悬念,过了第三栏后,刘翔已开始收着跑,不过领先优势依然越来越明显。冲线后,刘翔没有任何庆祝表情,毕竟只是预赛。经过混合区,他只接受了两家电视台的简单采访,便不顾已等了一个上午的数十名文字记者,大步走过混合区通道。

  近两年,“翔飞人”在赛后屡演“刘跑跑”的好戏,教练孙海平的解释是怕着凉,得赶快换衣服,但同时比赛的别国运动员都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看着别国选手耐心回答着记者提问,占据有利地形的中国记者颇感无奈。(周方平 赵宝彤)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