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游泳锦标赛昨日举行 张琳“光膀子”拿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游泳锦标赛昨日举行 张琳“光膀子”拿冠军
2009年11月26日 16: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在广东佛山展开了游泳项目首日的较量,中国队夺得10枚金牌中的8枚。名将张琳、刘子歌、赵菁均有斩获。张琳虽然夺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但是1分48秒88的成绩只是一般。张琳昨天身上穿的是短裤,并非连体泳衣。“对我来说,这次比赛就是为明年泳衣新规则提前做准备。”张琳说。

  “连体泳衣是最近几年才穿的。”张琳说,“现在重新换上短裤,我的感觉还不错。”除了提前试穿短裤,张琳还在试验着自己新的技术。“为了2012年的奥运会,世锦赛之后我就开始练习新的技术,包括泳姿、出发和转身,其实我还有很多很多环节需要改进。”

  昨天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是张琳此次亚锦赛参加的唯一一个项目,随后他还将参加东亚运动会。2007年游泳世锦赛后,张琳成绩突飞猛进和出国训练有很大的关系,之前他跟随世界中长自由泳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在澳大利亚训练,不过对于2010年的计划,张琳表示,美国是世界第一游泳强国,希望到美国学到更多的东西。据悉,张琳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美国教练,但何时成行暂时还没有定论。

  由于近期比赛频繁,国家队名将们在本次亚洲游泳锦标赛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刘子歌昨天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的成绩是2分06秒23,比全运会时她创造的世界纪录2分01秒81慢了4秒多。世锦赛一人独得2枚金牌、不久前又在世

  界杯短池系列赛上刷新世界纪录的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不敌队友高畅。在其他比赛中,周嘉威夺得了男子100米蝶泳的冠军,李哲思夺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北京女将刘京夺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此外国家游泳队还夺得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集体项目的冠军。男子50米蛙泳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被新加坡和日本选手摘走。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