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亚锦赛昨天开锣 中国飞鱼首日10项夺8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亚锦赛昨天开锣 中国飞鱼首日10项夺8金
2009年11月26日 17: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8届游泳亚锦赛游泳比赛今晚在佛山开赛,以主力阵容参赛的中国游泳队,取得了首日比赛10项决赛中的8枚金牌。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刘子歌、世界冠军张琳等泳坛名将,都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中轻松夺金。

  当晚最早出场的明星选手,是近1个月内连续3次改写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刘子歌和焦刘洋的“蝶后之争”从奥运会、全运会又延续到了亚锦赛。比赛枪响后,焦刘洋领先结束前100米,但实力占优的刘子歌后程发力,最终以2分06.23秒的成绩夺冠,焦刘洋获得第2名,成绩为2分09.48秒。

  在全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后,刘子歌没有放假,来佛山前,刘子歌刚刚结束了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瑞典站和德国站的比赛,并且连续两次刷新短池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对于自己的表现,刘子歌认为:“原来的短池世界纪录太慢了,所以破纪录是在意料之中。”在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后,刘子歌坦言:“最近身体很累,在这种状态下今天算是发挥得不错。”

  另一项焦点比赛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为了适应国际泳联从明年1月开始禁止高科技泳衣的决定,张琳在决赛中换上了符合国际泳联规定的泳裤。对此,张琳坦言:“从2003年只穿泳裤比赛,到后面的连体泳衣和高科技泳衣,现在又要穿回原来的泳裤,这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过这对选手也更公平,以后就要靠实力去比赛。”

  张琳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48.88秒率先触壁,队友史腾飞以1分49.15秒获得银牌。

  周嘉威打消退役念头

  明年亚运会要在家门口卫

  周嘉威又夺冠了!在亚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以52.04秒的成绩非常轻松地赢得了冠军。作为目前中国游泳队中为数不多的广东籍泳将,“广州仔”周嘉威在主场捍卫了广东游泳的尊严。

  对于广东老将周嘉威来说,在山东全运会的赛场上创造51.24秒的100米蝶泳亚洲纪录,让他增强了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信心。对于这次比赛,周嘉威坦言:“其实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虽然这次比赛大家都没什么压力,但要想拿冠军,我们还是会全力去拼。”

  据记者了解,周嘉威在全运会结束后,从济南返回广州的当天晚上就发起了高烧,虽然周嘉威在中国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保持常年不败,但对一名连续征战了3届全运会的老将来说,超高强度的训练和超负荷的心理压力,都已让他感到身心疲惫。早在全运会开始前,周嘉威就流露了想退役的念头。不过,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又使得周嘉威打消了退役的念头。周嘉威说:“练了这么多年,偶尔有些厌倦,这种情绪是正常的。但当我冷静下来后,我会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清晰的判断。明年亚运会就在家门口举行,我没理由放弃卫冕的机会。”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周嘉威曾夺得50米蝶泳金牌。因为50米蝶泳是非奥项目,所以周嘉威希望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还能冲击100米项目的金牌。作为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有理由充满自信地坚持游下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