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教练重返国家队 训练男子跳台只为"补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亮教练重返国家队 训练男子跳台只为"补弱"?
2009年11月27日 11: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昨天证实,田亮昔日的主管教练张挺已重返国家跳水队执教。由于田亮在雅典奥运会之后被国家队除名,张挺也因此阔别国家队5年之久。回到国家队后,他目前负责实力偏弱的跳台队员的训练。

  据周继红透露,国家跳水队已于一个月前开始今年的冬训,不过除了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之外,还有几站明星系列赛行将举行,郭晶晶等主力队员都将以赛代练。与此同时,队伍也进行了微调,刚退役的王峰成为老帅钟少珍的助理教练,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田亮主管教练张挺的回归。

  奥运冠军田亮和秦凯都是张挺的得意弟子,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田亮由于频频出席各种商业活动而迟迟不归队,从而被国家队除名,张挺也一直被国家队排除在外,转而回到陕西担任省跳水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北京奥运会备战期间,曾有人呼吁召回张挺、于芬等“实力派”教练,但一直未能实现。坊间有传言称,张挺遭遇排挤的真实原因是与国家队高层领导矛盾无法调和。

  不过时隔5年,这位昔日名帅最终还是重返国家队。“张挺将作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主力教练员回到国家队,他现在所带的运动员以跳台为主。”周继红昨天透露。据了解,张挺目前麾下的队员并非他以前的弟子秦凯,而是火亮、曹缘、汪皓这些颇具潜力的跳台小将。不过周继红极力否认,并非由于目前男子跳台水平较低才特意将张挺召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