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操盘手短信遭禁赛30天 俄女网名将申冤无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收操盘手短信遭禁赛30天 俄女网名将申冤无门
2010年01月13日 09:3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或许,现世界排名第122位的俄罗斯女球员比奇科娃现在是最冤的网球运动员了。由于没有向有关机构报告自己曾收到一位赌球操盘手的短信,现年24岁的比奇科娃最终被WTA禁赛30天、罚款5000美元。

  比奇科娃去年1月收到一条短信,发短信的是一位赌球操盘手,此人试图贿赂比奇科娃让她打假球。不过,比奇科娃并没有搭理对方。出乎比奇科娃意料之外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5月曝光此事后,国际网坛反假球机构开始调查。最后,尽管没有证据证明比奇科娃曾收受贿赂,但参与调查的网球廉政机构认为,比奇科娃直到被他们问起此事之前都没有主动向有关机构报告,从而作出罚款和禁赛的处罚。比奇科娃此前只在2005年美网打进过大满贯女单第2轮,她的世界排名曾在 2006年到达过第66位,从本月8日开始的禁赛将让俄罗斯人没有资格参加下周一揭幕的2010澳网。

  对比奇科娃的处罚在国际网坛引起轰动,她的同胞库兹涅佐娃就表示,这件事情让很多运动员感到困惑:“得知此事我真的很意外,我没听说过有规定要求必须上报。事实上,我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也许她自己也不清楚这些,所以就这么定罪吗?我不太明白。当然,在不知道相关细节的情况下很难讨论这个问题。”

  鉴于比奇科娃的遭遇,库兹涅佐娃认为网球运动员的处境更加危险:“有些人会在你没有察觉的时候接近你,以球迷的身份给你写信,上Facebook或者做些别的。你根本没有戒心,但是他们却可能会把你踢出局。无意之间,你就会因为种种原因被剔除,而本身却并没有犯错。”在被问及是否也曾有过与比奇科娃类似的经历时,库兹涅佐娃巧妙地回答:“如果我说是,那也得被禁赛。我不知道,有时候你觉得只是一个玩笑,但别人不是这个意思,这很难定义。”

  此外,针对WTA的处罚,网坛名宿麦肯罗也提出自己的批评意见:“据我所知,比奇科娃的确跟这些人有过接触,但没有上报的原因也许是害怕。她被禁赛是因为触及了一项繁琐的规定,真正意义不大。”

  又讯 在昨日进行的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女单第二轮中,郑洁以6比2、6比1横扫彭帅,强势赢得“中国德比”。在8强战中,郑洁的对手将是乌克兰名将A·邦达伦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