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迎大赛前最差状态? 孙海平:大概跑7秒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迎大赛前最差状态? 孙海平:大概跑7秒60
2010年03月09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刘翔跟随中国田径队启程前往多哈,备战即将开始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对于刘翔来说,参加这次比赛的意义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尽管在去年复出之后他已经先后参加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全运会以及东亚运动会,但这些毕竟只是小型赛事,这次前往多哈,将是刘翔复出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顶级赛事,直面全世界的观众,以及全世界一流选手的挑战。

  在复出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的同时,刘翔的商业价值也再度重返顶级行列,近日,他与国内某知名网站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高达三千万的合同。

  刘翔心态很不错

  尽管国人对刘翔一直都非常期待,但是这次前往多哈,飞人的身体状况却非常差,用师傅孙海平的话来说就是 “参加所有大赛前状态最糟糕的一次”。

  伤愈复出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的心理压力就不用说了,在从上海抵达北京之后,刘翔还患上了感冒,同时他的脚伤处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炎症,因此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教练孙海平看来,刘翔的多哈之行只要能够跑入前八,就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当然,不包括北京奥运会。目前他的脚伤还有炎症,这几天感冒一直打点滴,所以,大家对他这次比赛的期望值不要过高。 ”孙海平说,“如果不发生意外,刘翔在60米栏上的真实水平大概在7秒60左右,这个成绩显然不如古巴的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人。 ”

  好在刘翔本人的心态也保持得非常平和,“我现在心态很好,没有什么包袱,去多哈的目标,就想能够进入决赛。没必要一定去拼前三,这太荒谬了,无稽之谈。如果你们要问我罗伯斯的话,那么我的回答是:百分之百输给他。 ”

  既然目前状态不好,为什么还一定要到多哈去跑两枪呢?对此孙海平也给出了解释:“刘翔太需要大赛的刺激了,总是在馆里训练对他的成长不利。 ”按照原定计划,除了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今年还要参加多项国际赛事,如何在参赛与疗伤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将是孙海平的一项重要工作,“现在最头疼的就是不好把握他的脚伤,伤处还有炎症,一上强度和运动量就明显酸疼,把握不好就有复发的可能。所以,我感觉现在就像走钢丝一样艰难。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