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捐款20万 通过父亲向玉树灾区献爱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捐款20万 通过父亲向玉树灾区献爱心
2010年04月16日 15:1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正在备战上海田径钻石大奖赛的刘翔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行动起来,委托父亲通过有关部门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刘翔15日中午在博客中表达了自己的沉重心情,并呼吁各界关注,救援灾区。“看新闻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到目前已有617人遇难,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委托爸爸到有关部门帮我实现自己的心愿,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很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大家携起手来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生活尽快好起来。我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

  由于正在为上海田径钻石大奖赛进行封闭训练,刘翔是14日晚上才知道青海发生了强震。看到网上一张张灾区人民经受苦难的照片,刘翔的内心难过不已。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到自己家里,委托父亲先帮他为灾区捐款20万。

  面对儿子献爱心的要求,刘爸爸从没有拒绝过,“刘翔那天晚上打电话给我说,爸爸,又地震了,很惨啊。现在青海还很冷,灾区的同胞缺少很多东西,很想尽一点心意,但是现在出不去,你帮我去捐点钱吧。我们全家一直都认为,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需要关心这个社会,出一份力是十分应该的。”

  刘翔是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第一个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2008年汶川地震后,刘翔多次捐款并在奥运会后亲自前往灾区献爱心,被传为佳话。

  刘爸爸透露:“刘翔跟我说过,赈灾的事情他会多参与,对灾区有帮助的事情,他愿意多做。”(髙洪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