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将再战北京奥运赛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将再战北京奥运赛场
2010年06月0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9日,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新闻发布在北京召开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9日电 (记者 王欢)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将于7月3日至4日在北京的“天然氧吧”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第二年承办该项赛事。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举办的世界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和国际铁联个人排名积分。此次比赛同时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2010年3站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5站全国铁人三项业余积分赛中的一站。

  除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业运动员外,还将有国内外超过700名业余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参赛。

  为能紧跟国际铁人三项项目发展趋势,让更多爱好者体验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今年的比赛将分为全程(51.5公里)、短距离(30.75公里)和快乐体验(9.85公里)三种竞赛距离,并继续为专业运动员设置“混合接力组”比赛。参赛者将按年龄、性别和赛程划分为不同的组别。此外,还特别为业余选手设置了水陆铁人两项和陆跑铁人两项的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比赛形式,降低了参赛门槛。

  由红牛品牌支持的“红牛3X精英团队”是本次洲际杯的一大亮点,这支队伍由在京大学生、公务员和公司职员组成,其中大多是活跃在国内各类铁三比赛中的业余好手。他们将向上届赛会业余组最好成绩发起冲击。红牛公司将协调铁人三项国家队,通过集训和赛前针对指导等方式对精英团队的备战和参赛提供全程指导。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石书刚向记者表示,北京市已成功申办了2011年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因此本次赛事将成为明年世锦赛的预演,既为国家队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打造了平台,也是磨练赛事组织队伍,检验、完善、提升赛场硬件设施的好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