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正式承认塞门亚是女人 当事人将召开发布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联正式承认塞门亚是女人 当事人将召开发布会
2010年06月11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塞门亚是男人,还是女人?在过去的10个月中,这位南非史上首位田径世界冠军身陷“性别门”。期间,塞门亚的性别由女人变男人变双性人又变成女人。事实上,塞门亚的性别一直没变,变化的只是国际田联的态度。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今晚开战,举办地南非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值此良辰,国际田联也为南非体育迷送上一份大礼———经过近10个月的调查,深陷“性别门”的南非女子800米世界冠军塞门亚被确定为女性身份,她将以女性身份重返田径赛场。

  去年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18岁的塞门亚赢得女子800米比赛冠军,这也是南非田径史上首个世锦赛冠军。一战成名的同时,外貌酷似男子的塞门亚也陷入重重舆论压力,对手们控诉塞门亚其实是男性选手。国际田联成立专家调查组对塞门亚进行性别鉴定,不过专家们的工作效率偏低,屡次拖延公布调查结果的日期,致使塞门亚始终无法正常参赛。

  塞门亚多次公开指责国际田联在性别检测上的拖沓,她自己多次单方面宣布重回赛场,但都被官方扼杀。令人庆幸的是,塞门亚总算苦尽甘来,据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电视台报道,国际田联已经完成了对塞门亚的性别检查,确定塞门亚能以女性身份继续参赛。

  目前,南非体育部的新闻发言人对这一消息未知可否,他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承认,塞门亚的性别检测报告已经出炉,但还不了解这一结果是喜是忧。在这条消息传出后,塞门亚的教练塞米也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尚未收到官方的正式通知,塞米谨慎地表示,在亲自收到官方正式通知前不会发表任何评论,同时透露,尽管国际田联的性别检测使塞门亚身心俱惫,但塞门亚一直坚持训练。(范遥)

  - 当事人

  塞门亚将召开发布会

  本报讯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喜讯,主角塞门亚尚未作出回应。有消息称,南非体育部长斯托菲尔将和塞门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南非民众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塞门亚在柏林遭受质疑,但南非国内民众始终在支持这位女子800米冠军,国际田联和其他对手的做法使得南非民众很不满,并将这一问题放至歧视妇女和种族歧视的高度。

  塞门亚一直坚称自己是女性身份,不惜浓妆艳抹在杂志上露面,试图以此证明个人性别。由于国际田联的检测报告遥遥无期,塞门亚及其教练始终无法安排任何比赛,这使得塞门亚的成绩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退步,塞门亚也多次谴责国际田联的做法不符合法律。

  目前塞门亚正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闭门训练,这位南非英雄曾多次表示要重出赛场,并将目标锁定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消息称,南非体育部长斯托菲尔正在计划一场新闻发布会,他将和塞门亚一同出席,向南非民众正式宣布这一喜讯。根据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上月作出的承诺,出于对塞门亚本人的保护,国际田联只是宣布最终判决,并不会公布性别检测的具体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