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输不起”是“金牌至上”的怪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输不起”是“金牌至上”的怪胎
2009年10月17日 14: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正式场合表示,他们非常重视跳水分金的报道,消息一出就即刻调查,但“没有证据,就不能乱说内定”。他越说越生气,最后竟连爆三次粗口,令在场所有人愕然。(10月16日《现代快报》)

  “金牌内定”说实在太离谱了。肖副局长说,跳水环节从助跑、起跳,到空中姿态、入水等,共有7个环节决定分数,决赛阶段的裁判都是选拔的,除了国际规定的7人,还采用了随机抽取9人制裁判、5人制裁判,并在比赛前半小时才公布人选,如要内定某个人,或想分金牌,从操作手法上就很难——难道他能同时做好7个人或9个人的工作,甚至包括最后核定分数的裁判?

  而且,既然知道金牌是内定的,为何还要参加比赛,曝出“金牌内定”内幕,为何都是在输了以后?

  其实,说到底,是输不起。而输不起的原因,在于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背负着极大的“夺金”压力。杜撰一个“金牌内定”说,正是为了转移自己的压力。

  当然,“金牌内定”,也并非完全是空穴来风。“重赏”之下,必有“神通广大”之人,而按目前的“潜规则”,即使匪夷所思之事也都有可能办成。

  因“金牌至上”而输不起,而狭隘的金牌意识,说到底还是因为片面的政绩观。金牌座次,关系到体育官员头顶的乌纱帽。当金牌成了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体育圈内免不了乌烟瘴气。“金牌至上”已是体育不能承受之重。 (钱夙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