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中国女举的成功之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中国女举的成功之秘
2009年10月19日 13: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竞技体育领域,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其独特的优势项目,而中国的女子举重运动,便是世界列强不可撼动的“梦之队”。为探求中国女子举重成功之秘,国际举联率各国举协首脑前来济南,深入实地观摩全运会的女举大战,期待取得真经。

  不可否认,该项运动适合中国和亚洲女性的特点,在身材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运动员的身材高低适中,各级别的分割适合中国和亚洲女性的实际,从48公斤级到75公斤以上级人数众多;运动员的四肢比例协调,能形成身体综合力量的凝聚与强大,尤其适宜下蹲与站立的综合用力;而欧洲、美洲和非洲的女性则腿长而腰细,注定其在下蹲翻杠铃时的艰难。另外,即使她们下蹲翻杠铃获得成功,但抓举的摆臂或是挺举的屈伸则极为不利。

  但在近20年的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中,中国的女子举重运动员所向披靡,如此巨大成就的取得,首先在于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女子运动员“内因“的巨大作用,她们富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拥有为国家和家乡争光的强烈渴望,再加上她们和谐而精湛的技术与战术,致使在世界大赛获得成功成为必然。另外,中国女子举重拥有世界一流的训练设施、科研队伍、教练员队伍,其竞技水平理所当然是世界一流。

  中国女子举重运动的成功是客观存在的,而其成功之秘也没有任何的玄虚之处,相信探秘的国际举联官员会发现:中国举重协会特邀各国同仁前来,就是要与其分享中国女举成功的果实,同心协力推动该项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以造福于全世界热爱竞技体育的人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