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小动作”大文章 颁奖台上POSE有深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小动作”大文章 颁奖台上POSE有深意(图)
2009年11月09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的关注度有多高,从网友的细心观察中可见一斑了。我们发表这位网友的文章,绝对不是取笑或批评刘翔在比赛中的这些“小动作”。相反,我们认为,刘翔的这些“小动作”太值得称道了,太有职业素养了,在竞技体育职业化的今天,我们的职业选手都应该学会巧妙地做这些“小动作”。

  现代竞技体育的高速发展与巨额的商业投入是成正比的,竞技体育在有足够的经济支撑下飞速发展,商家的投入在竞技体育关注度度越来越高的过程中令自己品牌和产品的影响力迅速得到同步提升。

  在竞技体育职业化的这一过程中,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等竞技体育的参与者必须具有相应的职业素养,那就是在自己参与竞技体育的过程中,想方设法让商业投入的利益最大化,就像刘翔的“小动作”那样,最巧妙、最有效地把商业化利益充分体现在竞技比赛的过程中。

  其实,在国际赛场上,大凡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如篮球、足球、网球、田径等,运动员做刘翔这类的“小动作”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之所以刘翔在全运会等赛场上做这些“小动作”就引起人们的关注,就因为我们现在的很多运动员、教练员,包括体育官员,在体育职业化的过程中还缺乏必要的职业素养,无论是赞助大赛还是球队,一旦赞助款到手了就基本算完成任务了,至于如何让赞助商的商业利益最大化,往往就忽略不计了,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赞助商的利益,挫伤了赞助商的投资热情。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的很多大赛和很多球队,赞助商一年换一次,以至于“裸奔”的球队和大赛也不在少数。

  所以,我们不得不佩服刘翔,大家都得好好学习刘翔。(朱仕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