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丁俊晖球如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丁俊晖球如人生
2009年12月14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年,一道轨迹,描绘的是小丁从巅峰到低谷,再到巅峰的人生轨迹。

  英锦赛决赛,小丁对阵希金斯,从昨夜,到今晨。斯诺克决赛,总是一场磨人的持久战,比的,不仅是球技、智慧,更是体能、耐心与毅力。

  赛前,小丁不被看好。即便他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卫冕冠军墨菲、世界亚军卡特以及世界第二排名的马奎尔,小丁依旧不被看好。2005年,小丁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斯诺克世界给予小丁的定位就是——一匹来自中国的“黑马”。

  四年里,小丁几经沉浮,一度陷入谷底。四年后,小丁终于再次迎来巅峰。

  希金斯,不愧大师。9比8力克奥沙利文,上演了经典半决赛的希金斯,有理由让很多人信服:他一定会笑到最后。然而人生,从来没有“一定”之事。人生的机遇,生命的转折,只在瞬间,一如斯诺克比赛中,那些转瞬即逝的好球机会——抓住了,可转败为胜;没抓住,优势随即消失。

  机遇,永远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胜利,也永远不是人们嘴中的预测——旁人看不看好,无所谓,不必为意。四年后,小丁终于明白了这点,他不再像“黑马”那样一味在乎别人的评价。小丁成熟了。

  所以,即便面对大师,即便迎战的,是自己去年曾经4连败的“巫师”,小丁依旧相信,自己可以。

  有时,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斯诺克?在最困惑、最难解之时,需要的只是一点耐心、一点自信。 小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