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冬奥会中国军团多点冲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日报:冬奥会中国军团多点冲金
2010年01月15日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一个月,第21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本届比赛中国将派出90余名运动员参加50余个小项角逐(目前部分项目资格赛尚未结束),参赛人数和项目均为历届之最。中国冰雪健儿近年在国际赛场上捷报频传,不少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奥运夺金点也随之“猛涨”,细数之下有10个左右。可以说,此次兵发温哥华取得金牌总数历史性突破指日可待。

  中国代表团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才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上为中国夺得首枚雪上项目金牌,此外王濛还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斩获一金。

  说到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将于本月29日出征的短道速滑队无疑首当其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日前已“不慎”透露了短道队的目标,表示要“赶超前两届”,意即至少收获两金。随着领军人物王濛日益成熟,周洋、刘秋宏等“小花”竞相绽放,中国女队已在国际竞争中形成难以撼动的整体优势。目前中国女队牢牢把持着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4个奥运项目的世界纪录,如无意外完成目标不在话下。

  同样形成整体优势的还有自由式滑雪队,尽管领军人物韩晓鹏和李妮娜状态起伏不定,但徐梦桃、郭心心、贾宗洋等小将的涌现令人惊喜。

  赵彧(赵彧) 09:57:47

  目前全队正在美国征战冬奥会资格赛,在日前结束的卡尔加里站,他们包揽了男、女空中技巧冠军。总成绩榜上,贾宗洋以4分的微弱劣势暂居男子第2位,中国女队则包揽前4名。由此可见,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有冲击一金的实力。

  花样滑冰双人滑是中国冬奥军团的冲金点之一,而对于退役两年后复出的老将申雪、赵宏博来说,这不仅是任务,更是梦想。即将第4次踏上奥运征程的两人复出后不负众望,连夺两站世界杯桂冠并在总决赛中问鼎。目前两人正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最后冲刺,从裁判认可程度来看,这对冰上伉俪极有望圆梦温哥华。此外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两对选手同样颇具实力。

  除上述项目外,中国军团还手握多个“潜在”夺金点:2009年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力克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折桂,若能正常发挥,冬奥会上同样可能再创历史;女子速度滑冰名将王北星经过4年苦练,也已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单板滑雪U形槽小将刘佳宇2008/2009赛季包揽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其实力已堪比国际顶尖高手;冬季两项选手王春丽若能把握住机会,也具备一定竞争力。(王笑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