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李娜的“三个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李娜的“三个梦想”
2010年01月28日 10: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爆脾气的李娜也有温柔的时刻,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聆听着近万球迷热潮的掌声,中国金花李娜的双眼泪花涌动:“这是我毕生的梦想,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一天。”北京时间昨天,蓝色澳网再度见证中国奇迹,在女单1/4决赛中,李娜在首盘2:6失利、次盘3:5落后的绝境,奋起反击,最终以大比分2:1逆转战胜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名将的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单打四强。凭借这一场精彩的大逆转,李娜的世界排名将升至前十,她也成为中国首位世界前十的网球运动员。

  澳网梦想:大满贯四强

  去年美网结束后,李娜一度受到膝伤困扰。进入新赛季,李娜迟迟找不到手感,除了击败世界前5选手沃兹尼亚奇,澳网前,娜姐没有任何闪光点。

  虽然大雨推迟了李娜的澳网首演,但却挡不住她的好状态:横扫新星埃拉科维奇、击败匈牙利名将扎维、拿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送蛋血洗沃兹尼亚奇。一路上,李娜已经痛击了多位世界名将,而她好得发烫的手感似乎“意犹未尽”。

  罗德·拉沃尔球场,前世界第一的大威像一位沉稳的“杀手”,6:2,大威波澜不惊地拿下首盘,轻松得就像日常训练。第二盘,黑珍珠依旧牢牢把握场上局势,4:2、5:3,手握发球胜赛局的大威已经闻到了胜利的味道。突然,李娜闪电般犀利进攻让大威完全没有招架,比赛进入了李娜时间,4:5、5:5、6:5……最终李娜以7:6扳回一盘。决胜盘,李娜展现的亚洲火力把大威拖垮,7:5,李娜战胜了强大的大威,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

  赛季梦想:闯进世界前十

  17岁时,李娜头顶“天才”的光环震惊中国网坛,随后,她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九运会展现出惊人的能量:各卷走三枚金牌。年少成名的李娜拥有过人的身体条件和网球天赋,曾被认为最有潜质进入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而这个梦想一等就是10年。

  新赛季,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喊出了自己的新年目标:杀进世界前十。当时,包括李娜自己都认为这个目标至少需要奋斗好几个月,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昨天,击败大威闯入澳网四强后,李娜获得了宝贵的900个积分。目前即时积分已经达到3441分,超过了排在第十位的澳洲猛女斯托瑟,再加上本次澳网,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集体低迷。这样,李娜将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世界前十,意味着中国网球达到的一个新高度,中国终于首次有网球选手进入象征顶级水准的世界前十行列,对于整个亚洲网坛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赛结束后,在中心球场,李娜激动得泪眼蒙眬:“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能实现毕生梦想,我要感谢我的教练们,尽管他们有时候有些啰嗦。”激动之余仍不忘幽默,个性李娜展现出新世界前十选手应有的机智、从容和巨星风采。

  毕生梦想:挺进世界前五

  迅速地实现了新赛季梦想,李娜有些激动:“非常激动,可能今晚要去喝一杯。现在才1月,我的目标实现得太快了,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问题接踵而来,既然实现得如此之快,是否梦想进入世界前五呢?李娜反问:“为什么不呢?”本届澳网李娜就多次强调,自己进入世界前十的目标是想长久地待在世界前十的范围内,而不是短时间地停留。

  其实,李娜的野心可能不止如此。去年美网挺进八强后,当时她就有点“飘飘然”:“我希望再赢一场、再赢一场、再赢一场,哈哈哈。”八强之后三连胜,就意味着冠军。当时李娜是遗憾地不敌后来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但有这个野心、有这个想法的李娜就不会放弃自己追逐的步伐,也许她和郑洁将给中国女网带来新的奇迹,而且就在今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