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金花征服墨尔本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金花征服墨尔本公园
2010年01月28日 1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天开始,澳网的单打比赛已经全部移师罗德·拉沃中心球场,外场只有一些零星的双打、青少年组和轮椅组的比赛,这就直接导致了观众人数的减少。墨尔本公园比起开赛第一周已经冷清了许多,昨天入园的观众人数只有3万多一点,而上周六,这一数字是77043人——— 澳网历史纪录。

  与观众人数的减少一致,新闻中心里的记者人数也在减少,许多记者随着本国球员的出局也相继回家。惟独中国记者却在“与日俱增”,昨天,又有一些国内的媒体匆匆赶到了墨尔本,想见证中国金花继续创造历史。

  除了人数的增加,中国媒体受到的待遇也在不断提高,昨天李娜获胜之后,W TA的一位工作人员走到每一个中国记者面前发放邀请函,说是W TA的主席兼执行总裁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希望在周五下午跟中国记者举行一个圆桌采访,随便聊聊W TA和中国网球的话题。我身边的意大利记者很是羡慕地说:“你们现在非常重要啊。”

  其实从来到比赛地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新闻中心里的中国面孔非常众多。为此还特意向负责媒体接待的莎拉小姐求证。莎拉说她们也没有做过统计,但她很热情地进入了官方的数据库帮我一一搜索,结果令我颇为吃惊:不算澳大利亚的本土记者,中国记者(不算电视台、仅计算了文字和摄影记者数量)采访本届澳网的人数,竟然仅次于体育传媒大国美国,排名第二!

  美国一共有46位记者来到了墨尔本公园球场,而中国,则是16位文字记者和24位摄影记者。至于有44名球员来到澳网的俄罗斯,媒体人数竟然只有8人!来报道纳达尔的西班牙记者更少,6个!而复出的海宁和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也只是吸引了18名比利时的记者。

  中国球员正在征服墨尔本公园,而中国媒体似乎已经提前征服了澳网的媒体中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