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恒大”只是一场“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恒大”只是一场“秀”?
2010年02月08日 13: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去年8月郎平正式入主,有关恒大女排的消息就没有间断过。这几天,恒大女排决定斥资上亿,重金打造一个排球后备训练基地。“大手笔”一出,又一次引来纷纷议论,在印有郎平形象的招生广告频频出现在报纸网络的同时,这是不是恒大又一场华丽的“炒作”?

  一年2000万元的投入,如今投资上亿的训练基地,恒大集团的“慷慨”,在中国排球界,甚至整个体育界实属罕见。每一次新闻发布,恒大都会邀约全国主要媒体的记者前往广州采访,冲A成功后则请来“重磅级”人物道贺,就连一场同美国“学生军”的友谊赛,也吸引了央视全程转播……这次面向全国的招生广告,恒大“买”下了重量级报纸的专版、门户网站的首页广告,恒大集团的标志性红色“弹眼落睛”。

  这支甲B队伍的风头,完全盖过了所有甲A的球队,而随着它“超高曝光率”而来的,是不时见诸报端的“恒大地产集团”以及这个大集团巨额的销售额和“中国在港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企业”的称号。可以说,一夜之间,恒大因为郎平和这支女排队伍,成了全国皆知的房地产企业。所以从恒大女排“面世”的第一天起,争议就没有间断过:在很多人看来,恒大女排就是恒大地产的一则“活广告”,在恒大女排风光无限的背后,其实只是一场热热闹闹的“炒作”而已。

  有人怀疑过恒大女排未来的生存状况,特别是随着“黄金一代”结束了这个赛季准备谢幕的时候,缺少了后备人才的恒大女排会不会因此昙花一现?

  其实,自从郎平决定继续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那一刻起,答案就应该是否定的。郎平之所以选择恒大,除了优厚的待遇外,是想真正地干一番事业。而她看中的,正是恒大为她提供的发展排球事业的空间和鼎力资助。

  可以说,郎平和恒大的合作,已经远远超出了“双赢”的收益,恒大地产在收获了超值广告效应的同时,也确确实实为中国排球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因为恒大女排的参与,排球联赛的收视率和上座率提高了,排球开始变得受人关注了,原本死气沉沉的转会市场也开始“流动”了……就像陈忠和所说的:“如果有更多的企业能像恒大一样参与到排球‘职业化’中来,中国的排球职业化就会越来越红火,中国排球才会越来越有希望。”(龚洁芸)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