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速滑的“长”与“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速滑的“长”与“短”
2010年02月22日 13:2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道速滑女子项目有4枚金牌,已经产生的2枚都落入中国姑娘囊中。不偏不倚,距离一长一短。

  对于王濛在半决赛中的犯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中,盐湖城冬奥会两金得主杨扬的分析不无道理。杨扬直言:“王濛当时有点急躁,按照她的速度和耐力,其实可以再等一等。”缘何急躁?求胜心切也。说得直率一点,就是想再拿一枚金牌。

  比王濛心急的大有人在。看看这几天的网络和报纸,预测王濛囊括女子短道速滑项目4金的还真不少。甚至还拜读了一篇为王濛计算奖金的文章,说王濛拿4枚金牌,从国家体育总局到地方,再加上赞助商,收入一共可达600万元左右。

  我不是妒忌王濛能获取高额奖金,只是觉得有些人将整个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浓缩成只有一个王濛,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利于包括王濛在内的整个速滑队伍的成长。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又说:“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女子短道速滑也是这样。500米和1000米短距离比赛更多要求的是爆发力,而1500米长距离比赛恐怕就离不开耐力了。一名优秀运动员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总有相对“短”的地方。于是,就要有“专攻”,就要由不同的人承担不同的攻坚任务。

  周洋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许多,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在强烈表达夺取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的欲望时,丝毫没有提及女子1000米! (杨仁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