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温柔周洋也发“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温柔周洋也发“狠”
2010年02月22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8岁的中国短道速滑小将周洋让全世界目瞪口呆,面对队友王濛、孙琳琳相继出局,面对三名韩国选手的围剿,孤军作战的她如一道闪电般掠过重重障碍,以绝对优势夺得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创造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

  中国队在历史上从未夺得过1500米的冬奥会金牌,近年来随着周洋、王濛和孙琳琳三名选手的成长,来到温哥华的中国队生起了从韩国人手中夺过这枚金牌的雄心壮志。但半决赛的赛果,一度令大部分人的心凉了一半:孙琳琳半决赛成绩不佳出局,上届夺得铜牌的王濛在过弯道时与美国选手凯瑟琳发生碰撞,结果被干扰的王濛反而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唯余周洋一人晋级决赛,劲敌韩国队却有三名队员进入决赛,中国队希望利用集团配合突围的战术意图落空。再加上半决赛另一组比赛的碰撞事故,裁判最终判罚进决赛的选手人数达到8名之多,赛道之拥挤、情况之复杂极为罕见,周洋也不得不面对以1敌7的不利局面。

  看到这样的局面,大家心里都没有底,前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大杨扬甚至表示,能够夺取一枚奖牌已经是很好的结果。紧张的不止周洋,还有主教练李琰:“这种只有一人参加决赛是我们考虑过的最被动的一种局面。半决赛的休息室里,我感到气氛有些沉闷,就走到周洋跟前跟她交了底,跟她讲剩你一个人了,一个人也要全力以赴,从一开始就要抢,不断变换站位,只要尽力了,滑成什么样都没关系。”周洋也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我对自己说,要有信心,一定能赢!”

  决赛开始了,周洋分在第二道出发,三名韩国选手分占第一、四和七道,对周洋形成包夹之势。前几圈领滑位置不断更替,周洋在第四圈时依靠外道超越重回第一,之后被韩国选手赵海利超越。此时,又是美国选手凯瑟琳试图超越周洋,却因为重心不稳打了一个踉跄,并直接把周洋撞至外道,一下落到了第五的位置。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周洋发挥了极强的爆发力,越滑越快,一瞬间便赶超至第二,再一个弯道一闪身轻松压在了韩国选手的身前,之后提前三圈开始全力冲刺,像一道红色的旋风,将所有人远远抛在身后,2分16秒993!周洋稳稳当当地第一个冲过终点,更打破了该项目的冬奥会纪录!

  此时的主教练李琰早已跳上场边的护栏,流着泪给奔过来的周洋一个大大的拥抱:“孩子,你真棒!”李琰用力拍打着周洋。“赛前我告诉周洋别有压力,不过说实话,我没想到一个小孩能担得起这样的重任,她平时很温柔,今天却默默发了一回狠,拼了命在滑!”对于弟子能滑出破奥运纪录的成绩,李琰连连感叹:“真是太不容易了,这枚金牌,这场胜利是中国短道队从来没有过的,而且还赢得这么漂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