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中国运动员学会传达中国体育形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日报:中国运动员学会传达中国体育形象
2010年03月04日 11:09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冬奥会上,我们看到,中国冰雪健儿能够更从容、更真实地“演绎自我”。

  周洋在勇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后,单纯地说了句“希望能借此让父母过上好点的生活”;王濛卫冕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后,滑向教练李琰,从容不迫地向恩师叩首,报以感恩之心;本报前方特派记者说,申雪和赵宏博在夺冠之后,深情地拥抱每位中国记者;刘忠庆在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铜牌后,憨厚道:“这是我人生的亮点,以后跟我孙子也有的说了。”

  中国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将自己演绎得如此血肉丰满,这算是“个性张扬”在新时代中新的诠释。邓亚萍说,以前我们那个时代大家都讲究谦虚谨慎,得了奖也不敢张扬。但随着国家开放和世界全球化的进程,新一代的年轻选手更讲究实现自我价值、张扬个性。确实,他们更活跃,在交流沟通方面比我们有了很大进步,我也听到很多积极的反应。

  如今,中国运动员已经越来越懂得积极地传达中国体育的形象,尤其是“80后”一代,他们认知世界的渠道更广阔,也更聪明地将自己融入其中。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语言是运动员与世界沟通的一大挑战。看网球大满贯赛事,郑洁、李娜、晏紫和彭帅都能够以流利的英语与全世界的记者谈笑风生,这是令很多体育健儿羡慕的。想当初,邓亚萍就是在萨马兰奇的忠告下,“拥有了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熟练掌握英文。语言的障碍是必然存在的,但这并不是不可克服的难题,一旦逾越,中国运动员将能够更“张扬”地演绎自我。丁瑶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