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体坛还需多点人情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体坛还需多点人情味
2010年03月09日 11:22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洋一句感动中国的大实话,被总局领导提升到爱国层面,令人哭笑不得。

  似曾相识的故事发生在2007年全国政协会议,作家王蒙批评刘翔和贾占波的夺冠感言“太粗糙”。刘翔的“谁说黄种人不能进奥运会前八”被王蒙批道:“非洲黑人兄弟姐妹,得了那么多田径金牌,他们应该怎么样把运动成绩与黑种人受压迫的历史联系起来呢?”而贾占波因对手脱靶夺冠后说“就应该我得金牌”也令王蒙不满,甚至为贾占波设计了安慰对手而滴水不漏的夺冠感言。

  中国运动员的夺冠感言往往是“感谢祖国、感谢领导、感谢教练、感谢爸妈、感谢赞助商”的纯熟套话,所以刘翔、周洋这种难能可贵的真情流露才令国人如此振奋和感动。

  需要多点人情味的,不光是夺冠感言,回顾冬奥会,还有两件事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第一件是男子冰壶队长王奉春“被开除”。王奉春正准备参加庆功宴,突然被领队李东岩通知离队,原来他在中国代表团回国出机场时戴着和美国队员交换的帽子。王奉春连夜孤身离开,实在有些残酷。

  第二件还是和周洋有关,她的父母和家乡领导一起观看3000米接力决赛的视频正在网上流传。当中国队获得银牌时,没有一个领导理睬周洋的父母,二老默默离开。金牌改判给中国队之后,领导们才急急忙忙找回周洋父母,送鲜花、拍照片……短短10分钟,周洋父母就体会到了从冷落到追捧的冰火两重天,这一幕被称为冬奥会版的《官场现形记》。(张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