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伍兹的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伍兹的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
2010年04月12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管最终拿没拿冠军,老虎伍兹成功复出了:收视率增加50%,7成网友支持。他在场上所到之处,总能收获最热烈的掌声,赞助商也陆续回来了……一切都在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展,除了在这个丑闻事件中受伤最重的人——伍兹的妻子艾琳,似乎伍兹最终忽略的只有艾琳的感受。此前所谓对妻子的挚爱看来不过是一句谎言,伍兹那看似诚恳的道歉以及此前种种悔改的表示只是一场成功的危机公关。

  其实从宣布无限期退出高坛修补和妻子的关系,到最终复出,伍兹不过隐退了144天,还不到半年时间,这其间一系列的铺垫可谓高人手笔。先是伍兹行踪成谜,全世界的狗仔们遍寻不获;其后躲躲闪闪透露消息:伍兹在进行性瘾治疗;过了一段时间,伍兹和妻子艾琳的关系突然大有进展,甚至必须在邻居面前高调亲热;当然其后就是伍兹那场沉痛的道歉会,和母亲相拥而泣,感人至深;后面的发展就按部就班了,召回教练出现在球场训练,接受媒体的采访,开新闻发布会……一系列的举动为复出铺平了道路。到老虎真正归山时,人们对他的不信任、不认同已经化作强烈的好奇心,伍兹甚至获得了比从前更多的关注和同情。

  然而与此同时,艾琳正在为了伍兹的又一次背信弃义受到伤害,因为他曾答应艾琳离开球场,直到两人重归旧好,重新建立起信任。然而伍兹并没有信守自己的承诺,他的复出根本没有考虑艾琳的感受,以至于艾琳现在已起草了离婚协议,因为对丈夫彻底心灰意冷。这种做法,和伍兹在各个场合流露的“要以家庭为重”的原则背道而驰。而在比赛期间,伍兹场上爆粗口,以及用已故父亲的声音作广告,都引起人们的强烈反感。正如转播商CBS首席评论员维尼所说:“有些事情从未改变。”正和以前好男人的形象是假象一样,这个满怀歉意、诚心悔改的伍兹同样不过是幕后推手们塑造的另一个形象罢了。

  热爱伍兹的球迷们只能别轻信,更别在意。失去了所有光环,伍兹仍然是对高尔夫做出最大贡献的伟大球手。至于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恐怕只能别纠结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