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炮”打费天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炮”打费天王
2010年06月02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头号种子费德勒今晨在巴黎的小雨中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创造连续24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四强纪录的梦想被索德林无情粉碎。“瑞典大炮”终于在两人第13次交锋中以3比1反败为胜,终结了对费德勒的12连败。

  费德勒自2004年在法网第三轮不敌库尔滕后,在近24届连续的四大满贯赛中首次无缘四强,也是5年来首次未能晋级法网男单决赛。更糟糕的是,费德勒有可能因此在法网结束之后被纳达尔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也无缘在连胜总周数上打破桑普拉斯所保持的纪录。

  曾在一年前打碎纳达尔红土不败神话的索德林再显黑马本色。以索德林在法网上显示出的火热状态,打破对费德勒的连败其实并不应感到意外,而且随着双方交手的次数越多,索德林对击败费德勒的信心也越来越大:“我知道尽管我输了那么多次,但胜利终有一天会到来的。以前我有几次很接近击败他了,只是有一点点不走运而已。现在我很高兴我是在大满贯而不是在一个更小的赛事中打赢了他。”

  连巴黎的毛毛细雨也成了索德林的“战友”,不但两次打断比赛影响费德勒的节奏,而且湿润的空气和地面令球渐渐变重变慢,更有利于“瑞典大炮”发挥威力。所以在4比6输掉首盘之后,索德林的信心并未受到动摇,反而打得渐入佳境,终以6比3、7比5和6比4连扳三盘,首次将费德勒挡在四强门外。

  这场失利对费德勒的打击十分沉重。自从当上父亲之后,费德勒明显将主要精力放在大满贯赛事中,希望余下职业生涯的夺标贵精不贵多。有了这样的战略方针,他今年上半年仅收获澳网一项锦标的战果也就可以接受。但是法网卫冕失败令费天王的“大满贯计划”受到极大的冲击,他甚至丢掉了连续进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以致在接下来的温网和美网上面临更大的压力。

  费德勒试图弱化这场失利的影响:“我不认为自己打了一场很糟糕的比赛,对手打得很好,而天气和场地条件很差,所以这场失败并非难以接受。”他不仅声称此战是一场几乎可以马上忘掉的比赛,也不愿给索德林更高的评价。当被问到索德林是不是击球最重的选手时,费天王搬出了上一个在大满贯上击败自己的对手———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认为他比索德林更难对付。

  跨过费天王这道坎后,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索德林再度进军法网决赛,甚至捧杯的前途一片光明。他在半决赛中将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今晨以6比3、6比1、6比2轻取11号种子尤兹尼,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