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后奥运时期” 中国高层关注体育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步入“后奥运时期” 中国高层关注体育发展
2009年10月17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中超足球联赛十七日下午“出人意料”地现身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两队享受了这一“高规格”待遇。而在此前,中超联赛并不受央视“待见”,甚至一度无缘央视专业体育频道(第五套节目)。

  中超联赛跻身央视一套,外界解读颇多,大致说法有三:一,央视五套(体育频道)排满了全运会的相关比赛,中超联赛只能被安排到其他频道转播;二,中超联赛近期的收视率呈上升势头,央视五套最近转播的比赛平均每场约有两百万的电视观众收看;三,中共高层近期对体育发展的高度关注。

  相较于前两种说法,外界更愿意相信最后一种说法,而近期的种种迹象也使人们倾向于接受这种说法。

  十月十二日,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中德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时,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中国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足球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这个时间会很长。

  习近平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去年北京奥运会前,习近平在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时,曾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现场踢球。他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十月十四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全国足球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使中国足球工作有一个新的面貌。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世界杯的影响力与夏季奥运会旗鼓相当。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正努力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深受群众喜爱的足球项目势必要迎头赶上。国家领导人在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方式表示对中国足球的重视,中国足球前景可期。

  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体育的关注不仅限于足球。十月十六日,专程出席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济南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六十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当时,胡锦涛询问了雅典奥运冠军刘翔的伤情,并嘱咐他“放下包袱,来日方长”。据官方媒体报道,当时刘翔的眼泪不知不觉地就“飙”了出来。

  胡锦涛在同一场合还与“棋圣”聂卫平进行了交流。聂卫平在其个人博客中透露,胡锦涛很关心中国的围棋事业,期望中国棋手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胡锦涛接见之后发表讲话称,体育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他希望中国的体育工作者,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努力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种种事实表明,“后奥运时期”中共高层依旧高度关注中国体育的发展。(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