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谈及郭晶晶笑容灿烂:很好,很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启刚谈及郭晶晶笑容灿烂:很好,很好(图)
2009年10月18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提到女友郭晶晶,霍启刚笑得格外灿烂。特派记者 黄越滔 摄 本报济南数码传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队是全运会游泳赛场的常客,虽然他们至今为止没有获得过一枚全运会游泳项目的金牌,但这支队伍从来不缺少明星,如参加九运会的方力申。另外,前中国游泳队的“亚洲蛙王”陈剑虹、自由泳亚洲冠军王大力等人目前都在香港任教。所以,香港队走到哪里都分外抢眼。而在十一运会的游泳赛场内,香港队中竟然出现了一位和游泳不沾边的大明星,他就是香港菁英会副主席霍启刚。

  身穿运动装“隐身”

  已年过30岁的霍启刚看上去比以前清瘦很多,他坐在队员们中间,一身运动服的装束和队员们完全一致,竟没有被坐在香港队周围的上海队和广东队认出。

  在十一运游泳比赛的第一天,赛场内的焦点是刘子歌、焦刘洋和张琳这3位世界冠军。比赛刚开始,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记者就坐在香港队队员旁边,就在男子 400米自由泳预赛开始时,香港队队员们纷纷拿出了数码相机,记者以为他们是要拍正在比赛的世界冠军张琳,但只见队员们轮流换座位,要求坐到一个帅气的男生身边与之合影。记者上前一看,这个“明星”胸前的VIP证件上写着“香港代表团霍启刚”。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霍启刚就和中国 “跳板皇后”郭晶晶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在两人公开恋爱关系后,霍启刚自然成为中国体育界的行内人。从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我们总能在跳水比赛现场发现他的身影。然而,此次济南全运会,霍启刚没有到现场观看跳水比赛,而是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游泳比赛的看台上。已经年过30岁的霍启刚看上去比以前清瘦很多,他坐在队员们中间,一身运动服的装束和队员们完全一致,因此竟然没有被坐在香港队周围的上海队和广东队认出。霍启刚在和香港队队员合影时表现得颇具亲和力,他主动拉上所有的队员和教练们进行合影,然后又耐心地满足所有人单独合影的要求。

  提及郭晶晶笑容灿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霍启刚几乎是有问必答,当听到“郭晶晶”三个字时,霍启刚的笑容格外灿烂,但他对这类问题的回答却含糊很多,只是笑着说:“很好,很好。”

  据霍启刚介绍,他此次来到济南是带领香港青年联会的60名青少年观看全运会开幕式的。作为香港菁英会副主席,霍启刚坦言,今后会把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文化交流列入自己的工作重点。所以,在欣赏完开幕式后,他还带着这60名青少年到现场感受全运会的比赛氛围。至于在此前的跳水比赛时为什么不到现场为女友助威,霍启刚遗憾地表示:“跳水比赛在开幕式前就结束了,这和我的时间有冲突。”他还说:“其实我很喜欢看游泳,以前就经常到现场看。”

  霍启刚是个摄影“发烧友”,在多哈亚运会的看台上,霍启刚就曾坐在记者席旁手持专业的长镜头相机,为正在进行决赛的郭晶晶拍照。然而,此次现身全运会游泳看台,霍启刚手中只拿着一部小巧的数码相机,对此霍启刚解释:“我是来给香港队加油的,带着大相机不方便,所以只拿了一部小的。”至于对香港队的期望,霍启刚说:“香港队的水平和其他队伍的高水平选手还有一定差距,但我们都能看到香港队近几年的进步,这是值得肯定的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霍启刚几乎是有问必答,当听到“郭晶晶”三个字时,霍启刚的笑容格外灿烂,但他对这类问题的回答却含糊很多,只是笑着说:“很好,很好。”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