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 以身试法者将受严厉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 以身试法者将受严厉处理
2009年10月18日 14:19 来源:华奥星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本届全运会河南赛艇选手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强调,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旦有人以身试法,将果断而严厉地处理,绝不姑息。

  蒋志学说,长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始终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三严方针,坚决打击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并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本,提高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自觉抵制使用兴奋剂的能力,预防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发生。

  今年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力度之大、措施之多样为历届之首。体育总局多次召开反兴奋剂专题会议,先后下发文件,开展了十一运会运动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制度,对所有参赛选手开展教育,进行反兴奋剂知识考核 ,并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和承诺书。各省区、解放军体育部门和各行业体协以及相关参赛队伍也采取各种措施,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和十一运组委会反兴奋剂工作的精神和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仍出现兴奋剂阳性事件,蒋志学表示“感到震惊和痛心。”他说,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使用兴奋剂。郭林娜的兴奋剂违规事件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必须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复杂性 、长期性和艰巨性。

  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强调:

  第一,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因为十一运会广受公众瞩目,优秀的成绩和优良的作风,能够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发展,反之则不仅会在社会上产生消极恶劣的负面影响,还会给全运会抹黑、给国家形象抹黑,各代表团必须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第二,各代表团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把反兴奋剂摆在和取得好成绩同等重要的位置,即:既要看竞技运动成绩,又要看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更要看反兴奋剂工作的成绩。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不是一句空话,是比金牌更重要的实实在在的大政绩。

  第三,各代表团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所承担的政治责任,从国家大局出发,坚决贯彻和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宣传和培训的力度。如果有人置大局于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将受到果断而严厉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蒋志学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兴奋剂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零容忍。

  (记者 高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