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练关注中国十一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教练关注中国十一运会
2009年10月18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日照十月十八日电 题:德国教练关注中国十一运会

  中新社记者 党正林

  十月十八日上午,在山东日照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场,记者看到一位面熟的外国人站在赛场边不时挥臂为山东队员加油呐喊。

  这位外国人叫鲍汉斯,是德国人,原山东赛艇队总教练。记者曾于二零零七年中国全国水上运动会上得缘与他见过一面。此次得知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赛艇项目在山东日照举行,鲍汉斯先生专程从德国赶来日照为他曾经执教过的山东队助威。

  鲍汉斯说,上届全运会的时候他开始和山东结缘,并于二零零六年二月份正式执教山东水上运动学校,并且成为了赛艇队的总教练。二零零六年十月份,因为妻子得病,他不得不提前终止了合同,回国照顾妻子,后来他应邀成为了德国波斯坦赛艇队的主教练。虽然离开了中国山东,但鲍汉斯时刻关注着山东的水上运动,二零零七年中国首届水上运动会时,他也曾赶来为山东队加油。得知今年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山东召开他很兴奋,十月十三日他就带着两个朋友专程从德国赶到了山东日照,再次为山东队加油。

  鲍汉斯告诉记者,现在山东赛艇队的队员大部分都是他的学生,通过观看这几天的比赛,他发觉队员们的水平提高的很快,尤其是女队员的实力更是令他刮目相看。他相信山东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在交谈中,鲍汉斯对日照的比赛场地赞不绝口。他说,二零零六年刚到日照时,这里的水上项目刚起步,场地建设也没有完成,他每天早晨都会骑着自行车去观看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建设进展情况。当二零零七年他回到日照观看中国全国水运会时,看到的是一流的比赛场地,连呼不可思议。他称赞,日照的水上运动场地和设施绝对是世界一流。

  鲍汉斯说,他是山东的老朋友。德国距离山东的距离太远了,否则他会经常过来看看山东和山东的队员们的。得知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学生们的成绩都很好他很欣慰,他祝愿山东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