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子举重再出两金 “90后”小将集体发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女子举重再出两金 “90后”小将集体发飙
2009年10月18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下午,河南选手李雪英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58公斤级抓举、挺举赛中,以总成绩第一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10月18日晚,江苏选手管新蕾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63公斤级举重赛上,以总成绩265公斤摘得金牌,并打破全国青年和成年纪录。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全运会赛场十八日决出两枚女子举重金牌,河南选手李雪英和江苏小将管新蕾两名“九零后”小将分别在女子五十八公斤和六十三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冠。其中,管新蕾打破挺举、总成绩全国纪录,并超出世界纪录。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五十八公斤级的举重比赛中,十八岁的李雪英向江西名将邱红梅和辽宁队的孙彩艳发起了挑战。邱红梅是挺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不过,李雪英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今年的全国女子举重赛上,她就曾击败邱红梅夺冠。

  李雪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抓举比赛中,她举起了一百一十一公斤,追平了世界纪录。挺举比赛中,她也力压邱红梅,举起一百四十公斤。其总成绩为二百五十一公斤,追平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邱红梅落后五公斤获得银牌,孙彩艳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虽然夺冠,但李雪英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其实比我平时的训练最好成绩还少了一些,最后没能超世界纪录有些奇怪。”

  女子六十三公斤级的举重比赛精彩场面不断。在抓举比赛中,来自辽宁的卫冕冠军欧阳晓芳遇到了湖南“眼镜妹”李丽滢、江苏的十七岁小将管新蕾等人的挑战。欧阳晓芳三次抓举全部超过世界纪录,她一百二十二公斤的抓举成绩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李丽滢也超过了世界纪录,与管新蕾抓举成绩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挺举比赛中,李丽滢第三次她才举起一百三十六公斤的杠铃,总成绩锁定为二百五十七公斤,追平世界纪录,并夺取铜牌。冠亚军在欧阳晓芳和管新蕾之间展开争夺。欧阳晓芳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一百四十公斤,总成绩超过世界纪录。随后她举起了一百四十三公斤,挺举和二百六十五公斤的总成绩都超过世界纪录。

  在欧阳晓芳最后一举失败后,背水一战的管新蕾最后出场冲击一百四十七公斤,结果稳稳举起,打破了挺举的全国纪录并夺冠,超出来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因为体重轻于欧阳晓芳,管新蕾力压总成绩相同的欧阳晓芳夺冠,后者屈居亚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